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申花赢京沪战还有一大发现 金洋洋用表现赢得尊重

周到上海 2022-08-29 09:29:54

  伤兵满营的申花,赢下“京沪大战”的同时,还有一大发现,那就是蒋圣龙与金洋洋的中卫组合。全场比赛,国安一共17脚射门,但最终被申花零封,这离不开两名中后卫金洋洋与蒋圣龙出色的防守。

  联赛第一阶段,蒋圣龙有一些替补登场的机会,金洋洋的出场记录是零,落后于可客串中后卫的艾迪。从此前的出场记录看,金洋洋在中后卫位置上恐怕要排到第5甚至第6顺位。在一些人看来,金洋洋在拥有朱辰杰、毕津浩、冯潇霆、蒋圣龙等国字号中后卫的申花,恐怕很可能会把板凳坐穿。不过,金洋洋并没有放弃,他兢兢业业地训练,等待机会的到来。“虽然之前的比赛并没有得到什么机会,但我告诉自己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平时的训练当中要随时做好准备,对待好每堂训练课,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随时做好出场的准备。”

  机会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的

  机会是属于有准备的人的,当毕津浩、冯潇霆和朱辰杰等相继受伤,申花中后卫人员告急之时,金洋洋顶了上来,并在“京沪大战”中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全场比赛,他4次解围、3次拦截和1次抢断,力保球队大门不失。

  朱辰杰重伤之后,教练组专门跟金洋洋谈了一次话,“小朱受伤以后,教练组也是跟我认真的谈过,我和蒋圣龙会更多地承担起球队的防守重任。”“京沪大战”中,金洋洋首次与蒋圣龙在正式比赛中配合,搭档打双中卫。结果,这个全新组合配合默契,并没有给国安机会。“我和蒋圣龙之前也没有什么机会配,我们主要还是通过比赛去磨合、去累积经验,特别是形成相互之间的一种默契。我们两个身高差不多,特点都是正面防守比较好一点,身后需要通过呼应和沟通来去互相之间去弥补。”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申花赢得了“京沪大战”的胜利。金洋洋分析说,“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确实很不容易,特别是还做到了零封对手。国安是比较强劲的一个对手,他们又是在主场作战。赛前,吴指导和教练组对我们后防线也是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部署,特别是告诉我和蒋圣龙,对手两边的起球质量很高,定位球方面也拥有主罚脚法比较不错的球员,所以要求我们注意对一点球的控制,还有我和蒋圣龙两个人互相之间距离的保持。”

  金洋洋也特别强调,“京沪大战”防守做得好,并不仅仅是后防线的功劳,“这场比赛我们由攻转守这一块做的非常好,前场的几名球员就地的反抢,回防补位,还有我们的三个后腰发挥也都非常出色,在两个中卫前形成一道屏障,给我们减轻了负担。”

  金洋洋也专门感谢了教练组,“平时的训练当中,李诚铭指导也会给我们进行一些单独的讲解。他是后卫出身,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用表现赢得别人的尊重

  去年,金洋洋是作为朱辰杰的“备胎”加盟申花的。当时朱辰杰受伤,要缺席一段时间的联赛。而金洋洋其实也有比较辉煌的过去,入选过国家队,以8000万元的转会费加盟广州富力,因此被称为“8000万先生”。

  在被问及心理是否会有落差时,金洋洋表示,“心理落差确实有点,但是也不是特别明显,因为整个中超也是经历了很多的变故,包括从当初的金元时代到现在一点点回归理性,所以我们球员要学会去适应。我其实平时不太看新闻,也不太去关注社交媒体,所以我也比较坦然。我知道有球迷给我弄了一些梗,因为当初那场亚冠的比赛。别人怎么说,你自己是没法决定的,只有想办法去做好自己,然后用自己的表现去赢得别人的尊重。”

  加盟申花之后,金洋洋并没有什么出战机会。去年的二次转会期,他被租借到了天津津门虎。“其实那时候我心态也是比较平和的,毕竟自己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所以不能奢望马上获得比赛机会,这也不现实的,这点我心里是很清楚的。当时,我就是希望能够通过一个新的平台,通过自身的努力,重新去获得外界的认可,重新获得比赛的机会。后来租借天津,也打了挺多比赛的,在比赛中慢慢找回了之前的那种感觉。”

  说到这里,金洋洋也是特别感谢申花,“作为我个人来说,也是非常感激申花俱乐部,特别是吴总(吴晓晖)、周总(周军),在我职业生涯比较低谷的时候给了我一个机会。到队以后,周总也是一直在提醒我、勉励我,希望我不要自己先放弃了,如果自己放弃,那就没人能帮我了。我也时刻告诫自己不要躺平,不管是不是有比赛机会,至少能够时刻做好准备,因为机会总会到来的。”

  今年,申花俱乐部面临着一定的财政方面的压力,因此队伍的整体实力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只有两名外援,俱乐部也将保级作为赛季目标。不过,中超14轮战罢之后,球队暂列联赛积分榜第4名,球员们在场上所展现出的申花精神让人为之振奋。说起这种巨大的反差,金洋洋表示,“俱乐部领导、吴指导和教练组也是时刻提醒我们,现在整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并不是很好,可以说也是处于职业联赛的低谷,但是人生也好,足球也好,总有起起伏伏的,这个时候就要考验每个人的意志品质、毅力,考验每个人的精神状态。如果你就此沉沦,那么可能就一直沉寂下去,但是你如果想的是只有你自己好了,把球队成绩打好了,球队也会好了,那未来这些我们球员才会有希望。球员和俱乐部其实是一体的。”金洋洋还说,“申花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是拥有广大球迷群体的老牌俱乐部,希望通过自己努力以及队友,教练组的共同努力,能够让申花能够越来越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