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于汉超术后四周成关键先生 申花完胜国安赢京沪战

周到上海 2022-08-29 09:32:17

  最近4轮不胜,饱受伤病困扰的申花,依靠成功的战术安排,2:0战胜了老对手北京国安。四周前进行了手术,刚刚伤愈复出的于汉超表现出色,不仅打入漂亮进球,还制造了点球。

  上个赛季,申花正是在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战中惨败给国安,意外跌入了保级组,所以有人也将这场比赛定位为申花的复仇之战。申花内部并没有渲染这种气氛,而是更多地从技战术方面进行细致的准备。主教练吴金贵此战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利用于汉超和巴索戈两个边锋的能力,坚决打防守反击,毕竟曹赟定、朱建荣、冯潇霆以及毕津浩、朱辰杰等主力队员都因伤缺阵,对申花的实力有不小的影响。

  跟申花所不同的是,国安明显想要利用申花阵容不整,一口吃掉申花。开场之后,国安发起了猛攻,一度将申花压制在半场。在防住了国安开场后的三板斧之后,申花利用于汉超和巴索戈这两个点反击,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尤其是刚伤愈复出,本赛季首次首发登场的于汉超,成为申花两球获胜的最大功臣。

  第30分钟,申花发出边线球,球给到于汉超脚下,他连续巧妙过人后突入禁区,面对邹德海抽射破门,帮助申花率先取得进球。仅仅过了4分钟,吴曦禁区弧顶处斜塞给插上的于汉超,梅米舍维奇在防守时绊倒了于汉超,申花获得点球。巴索戈一蹴而就,申花2-0领先国安。赛后,谈到于汉超时,吴金贵说,“于汉超手术后康复的时间很短,近期训练也展现了很好的态度和水平,在曹赟定受伤后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今天进球说明他恢复地很快,而且他每天都在给自己加练。”

  当然,申花能够最终保住两球的优势,离不开全队顽强的防守,包括进攻线上的杨旭、于汉超和巴索戈,都是深度回防。吴曦、钱杰给和汪海健组成的中场,在后防线的前面组成了一道屏障,给防线不小的保护。当然,蒋圣龙、金洋洋、温家宝和徐友刚这条全新的防线,也是表现相当出色。在朱辰杰、毕津浩、冯潇霆受伤的情况下,外界曾一度担心蒋圣龙和金洋洋这对组合,不过两人在国安的猛烈攻势下,表现非常沉稳,并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

  当初金洋洋加盟申花的时候,外界还是有一些非议,毕竟申花中后卫的人员储备不少。本赛季,在毕津浩、冯潇霆和朱辰杰接连受伤后,金洋洋赢得了表现的机会。本场“京沪大战”,他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答卷,全场奉献了4次解围、3次拦截和1次抢断,力保球队大门不失。赛后,吴金贵表扬了全队的奋力防守,“今天球队在场上非常兴奋,防守上我们主要限制了国安两侧的起球和助攻,以及中路的渗透,防守队员做的很好,尤其是蒋圣龙和金洋洋,边后卫的协作也很好。另外,球队的3个后腰也很出色,吴曦和钱杰给复出后表现不错,汪海健很成熟。前锋线的3名球员也做到了赛前的部署,大家都付出很多,感谢今天现场的申花球迷。”吴金贵还专门感谢了山东球迷,“尽管我们在打客场,但我们似乎是像回到主场一样兴奋,很感谢山东的球迷。”

  在2:0战胜国安的同时,申花的伤病名单又有增加。下半时,巴索戈疑似大腿肌肉拉伤被替换下场。吴金贵说,“巴索戈是很有特点的球员,他的突破和传球的特点给球队很大帮助。他进攻能上去,防守也能回来,对申花的战术意义是很大的。他的伤势我们还要再看一下。”

  今天的比赛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下半时日照国际足球中心突然停电,全场球迷都打开手机电筒,好在不到一分钟就恢复了供电,并没有对比赛造成太大的影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