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后防稳健反击高效 申花止4轮不胜靠2位技术型中场

文汇 2022-08-29 09:57:48

  在近百名远道而来的球迷的齐声助威下,上海申花队终于获得了一场难能可贵的胜利。8月26日晚的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体育场,凭借于汉超和巴索戈的进球,申花在2022赛季中超第15轮客场面对北京国安时以2比0完胜,这场胜利不仅让球队拿到了三个联赛积分,更是终结了此前四轮中超无法获胜的尴尬记录。

  第31分钟,于汉超前场得球后漂亮过掉国安后卫形成突破,随后他在大禁线附近大力抽射完成得分;第34分钟,申花前场再次打出连续配合,国安外援梅米舍维奇在禁区内滑倒,同时也绊倒了于汉超,裁判果断给出点球判罚。巴索戈走上点球点主罚命中。

  虽然在前中后三条线均有重要球员(朱建荣、曹赟定、朱辰杰)因伤缺席,但申花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了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在防守端,由钱杰给、金洋洋和蒋圣龙等球员组成的防线表现相当稳健;在进攻端,吴曦、于汉超和杨旭则频频打出精妙的连续传球配合,利用高质量的反击给国安防线保持很大压力。

  纵观本场比赛,除了两粒进球之外,申花还通过快速反击的方式多次让国安防线疲于奔命。其中较有威胁的一次机会出现在第18分钟,于汉超、杨旭、温家宝在对方禁区前打出精彩配合,只可惜无人防守的巴索戈在即将完成射门前扭到脚踝。

  另一方面,从伤病中走出的于汉超也成为了申花此役获得胜利的一个关键因素,虽然这只是他本赛季的第一次首发登场,但这位35岁的老将却在比赛中利用积极的跑动和准确的传球完全激活了申花前场。在比赛中获得一粒进球、制造一粒点球便是最好证明。除了于汉超之外,在上一轮联赛中伤愈复出的吴曦同样在比赛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两位技术型中场,申花才敢于在比赛中坚决地打地面传控。

  无论从控球率还是射门次数来看,国安无疑都是那支更多控制球场的球队,尤其是在下半场比赛中,急于缩小差距的国安队从一开始就展开了疯狂进攻,但在申花紧密的中后场防线面前,用尽浑身解数的国安就是无法找到有效的进攻套路,进而洞穿曾诚把守的大门。

  国安最有威胁的几次机会均出现在下半场。第63分钟,包括王刚、张玉宁在内的多名球员在申花禁区内连续获得射门机会,场面一度非常惊险,好在整条申花防线注意力都很集中,封堵了对方的每一次攻门。全场比赛补时阶段,于大宝在禁区内的射门击中立柱弹出。

  根据赛程安排,申花将于8月31日晚迎来第12轮补赛,届时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山东泰山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