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金洋洋:与蒋圣龙搭档很有默契 自己状态越来越好

翼翼申辉 2022-08-29 10:31:25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结束了最后5场比赛的角逐。结果,沧州雄狮在“临时主场”大连普湾体育场1:2不敌长春亚泰,连续4轮不胜后,仅比广州队多1分排名倒数第四位,距离降级区仅有一步之遥。河南嵩山龙门2:1击败广州队,在巩固了自己第三名位置的同时,让广州队继续排名倒数第三。梅州客家4:2击败大连人,依靠进球数的优势反超上海申花,排到了积分榜的第四位。浙江队3:0击败河北队,连续6场不败,河北队依然排名垫底。在最引人关注的一场较量中,领头羊武汉三镇主场5:1大胜深圳队,马尔康又梅开二度,本赛季15轮联赛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惊人的16个,武汉三镇与山东泰山的积分差距又一次拉大到了4分。

  本周三晚上19点30分,上海申花将在“异地主场”大连金州体育场迎来联赛第12轮的一场补赛,迎战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山东泰山队目前已经取得了联赛9连胜,势头凶猛,在积分榜上紧追领头羊武汉三镇。尤其是山东泰山的锋线火力非常凶猛,15场联赛已经斩获33球,仅次于打进51球的武汉三镇队。前锋克雷桑此前也连续8场联赛进球,目前总共8个进球也并列排在了射手榜的第二位。上一轮联赛,山东泰山的本土射手陈蒲也找到感觉,独中两元帮助球队2:1击败武汉长江。另外包括费莱尼、莫伊塞斯、刘彬彬、郭田雨等攻击手状态都非常出色,对于防线已经不如赛季初那么稳固的申花队来说,这场与卫冕冠军的交锋将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好在,虽然朱辰杰、毕津浩这对主力中卫近期都因伤无法出战,经验丰富的老将冯潇霆目前也有伤在身,申花的后防线一度让外界担忧不已。但原本的替补中卫蒋圣龙和金洋洋在近期的比赛中表现越来越好,近两场比赛仅丢了1球,上一场更是零封北京国安,锁死了本赛季中超本土射手王张玉宁。可以说,在最困难的时候,蒋圣龙和金洋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回报了教练组的信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也将为申花的大门保驾护航。

  上赛季加盟申花的前国脚金洋洋,在本赛季中超第二阶段重启后,出战了申花队的全部四场比赛,并且都是首发出战,除了对阵成都蓉城的比赛第69分钟时被换下外,其他3场都打满了全场90分钟。2:0击败北京国安一战,金洋洋更是交出了1次抢断、5次解围,21次传球17次成功的漂亮数据。金洋洋越来越稳健的表现,赢得了外界的一致认可,主教练吴金贵也在赢下北京国安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扬了蒋圣龙和金洋洋这对中卫搭档:“我们防守线做得很好,尤其是我们一个年轻中卫蒋圣龙,一个是年纪不算大的金洋洋,他们做得非常好,和两个边后卫的协作也非常好。”

  对于能够零封北京国安,金洋洋也表示球队上下在整体防守上做得非常出色。金洋洋说:“今天我们整体防守做得特别好,特别是对对方边路传中和一点定位球的控制。当然防守不光是后卫的努力,包括我们前场对国安的逼抢,还有3个后腰在我们身前形成了一道屏障,给我们减轻了负担。总之今天防守能够这么成功,靠的是全队的努力!”

  对自己近期的状态,金洋洋也感觉越来越好:“通过最近几场比赛的锻炼,一场一场找感觉,现在自己的状态已经有所回升了。我跟蒋圣龙虽然搭档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感觉彼此挺有默契的,在场上我们也会有更多的呼应,平时在训练中我们也会主动交流。”

  下一场面对强大的山东泰山,金洋洋和蒋圣龙这对中卫组合,以及申花全队又将面临严峻的考验。金洋洋说:“虽然今年球队面临很多的困难,但是大家也看到了,俱乐部从上到下大家都是齐心协力。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去争取最好的结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