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申花取胜的三大利器 两记6秒进球是偶然中的必然

申花发布 2022-08-29 10:36:57

  8月26日的这个晚上,山东日照国际足球中心看台上的五十几名申花球迷,无疑是最幸福的——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因为一直叫不到车,几名球迷干脆步行回了两公里之外的酒店,边走边聊着已经“分别”太久的申花,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就是“这个赛季赢了广州和海港队,现场又见证了2比0赢国安,这样的感觉就是一个字:爽”!

  同样感觉“爽”的,还有此前已经四轮联赛不胜的申花队员,因为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为了这个3分和这场久违了的胜利,他们到底付出了多少。

  两个6秒,偶然中的必然

  上半场第30分钟,申花队获得了前场左路界外球的机会。

  此时,于汉超的身边,不但有池忠国和梅米舍维奇两名国安队员准备对他进行包夹,另一名国安中卫柏杨也已经站住了位置,但申花左边后卫温家宝一个恰到好处的掷球,让于汉超顺利地转身停球,同时抹掉了扑上来的柏杨,趟了几步之后,直接起脚打出一记落叶球,帮助申花队将比分改写为1比0。

  从温家宝发边线球到于汉超进球,整个过程只有6秒钟。

  3分钟后,申花队从右路发起进攻,巴索戈拿球之后横传给大禁区线附近的吴曦,后者找到空当斜传国安防守队员身后,高速插入国安队禁区的于汉超抢在梅米舍维奇前面将球趟出,然后被对手用身体绊倒,主裁判用手指向了12码线上的那个白点,点球!

  从巴索戈传球到于汉超造点,整个过程同样只用了6秒钟。

  看似有些偶然的两记“快打旋风”的背后,是申花教练组极富针对性的战术安排。

  进攻!进攻!进攻!

  国安进攻,申花防守,这是赛前绝大多数人对于这场京沪大战的预期。

  事实也确实如此。整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的控球率达到了66%,而申花队只有34%,也就是说,三分之二的比赛时间里,申花队处于被动状态,甚至在全场90分钟的时间里,申花队没有获得过一次角球机会,射门次数也只有4次,远不如对手的9次。

  进攻并不占优的申花队,恰恰赢在了进攻上面,而这也正是吴金贵赛前一再跟申花队员们强调的。

  “我们知道这会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国安这个老对手在各个方面都很强。”在为京沪大战进行准备的过程当中,吴金贵在强调防守的同时,丝毫没有放松对于进攻的要求,在曹赟定因伤没有随队来到日照的情况下,他仍旧把申花队的进攻重心放在了左路,为的就是能够出其不意,毕竟在大多数人看来,吴金贵的手中,只有巴索戈这一把“刀”了。

  “现代足球当中,防守与进攻是相辅相成的,不能割裂开来,防守过程中随时发起进攻,进攻的时候也要兼顾防守。”也正因为如此,即便在场面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吴金贵依然用朱宝杰、刘若钒和博拉尼奥斯三名进攻队员对位换下了于汉超、杨旭和巴索戈,为的就是加强进攻,继续创造破门得分的机会。“当对手害怕你的时候,你自然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为申花球迷而战

  “我们站在看台上面,和你一起战斗!”下半场比赛伤停补时最后的几分钟时间里,这样的助威歌声,在申花球迷所在的看台,一直没有停过。

  “我听得汗毛都要竖起来了。”比赛结束后,坐在申花替补席上的一名球员坦言,那一刻,自己感觉像是又回到了虹口,回到了那片蓝色的海洋之中:“真的,有球迷在看台上为我们加油助威,就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为了给自己的球队加油,专程从上海赶到日照的申花球迷可谓是不遗余力,入场之前就跟那些穿着山东泰山队橙色球衣的当地球迷结成了“同盟”,共同对付“主场”作战的国安球迷,所以在吴金贵看来,申花队能够在客场战胜北京国安,申花球迷同样功不可没。“今年这么长时间没有球迷到场观看比赛,确实有些遗憾,所以给场感谢日照,感谢申花球迷,感谢到场的所有球迷。球员们进入场地后非常兴奋,每个人表现都非常好,因为就像赛前教练组跟他们说的那样,我们这是在为申花队而战,为了申花球迷而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