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申花海港因为中超延期返沪 或将另寻临时主场作赛

文汇 2022-09-05 09:45:03

  因大连、成都等中超赛区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为确保参赛人员安全及赛事有序进行,中超联赛官方9月2日发布公告,决定临时调整2022赛季中超第16轮赛程,推迟武汉长江对阵深圳队、长春亚泰对阵武汉三镇、河南嵩山龙门对阵上海海港、大连人对阵河北队和上海申花对阵梅州客家五场比赛。目前有关这五场比赛的新赛程尚未公布,但根据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筹备组制定的有关疫情防控的预案,不排除出现部分比赛易地举行的情况,例如在大连出现疫情的情况下,申花和海港或许就将与中国足协共同探讨另寻临时主场的可能性。

  在中国足协决定推迟比赛之后,申花和海港两家俱乐部均作出了让球队回沪的决定。其中,申花教练组在接到通知之后立即开会决定返回上海,由于机票紧张,球队还不得不兵分两路搭乘不同的航班返回。而海港队同样在第一时间决定从大连返回,并在稍晚些时候抵达上海,这一安排对于武磊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按照原本的计划,他将在近日前往大连与球队会合。

  在决定中超联赛恢复主客场赛制之后,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筹备组便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预案,其中有一条就是在极端情况下启用备用赛地和推迟联赛。以大连目前的情况举例,将那里作为临时主场的申花和海港接下来既可以主动联系新主场,也可以在中国足协的协助下前往备用赛地进行比赛。目前北京国安的主场山东省日照市,梅州客家的主场广东省梅州市,以及江苏省苏州市等地都在足协的选择之中,一方面这些城市均具备一定的中超联赛运营经验,同时中国足协与当地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也都已经有了良好的协调机制,可以顺畅地进行沟通。

  从这个角度来看,申花和海港的下一站在哪里,的确存在多种可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