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申花下周三战大连人比赛推迟 中超或重启"赛会制"

翼翼申辉 2022-09-09 08:45:22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9点30分,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场比赛,广州队主场对阵天津津门虎队。天津津门虎刚刚0:2输给了广州城,送给了对手本赛季真正的第一场胜利,如今自然不希望继续送给广州队又一场胜利。郑智在接手广州队后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随后吞下了两连败,目前积10分依然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三位。明天晚上19点30分,第17轮的两场比赛又将打响,分别是浙江队在主场湖州奥体中心迎战上海申花,以及梅州客家在主场对阵积分榜垫底的河北队。这3场比赛也是中超第17轮仅有的3场按照原计划正常开打的赛事,而其余的6场比赛全部推迟进行,补赛时间待定。上海申花队将在今天上午出发前往湖州,稍事休息后将在今天下午17点左右进行踩场及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

    在这场与浙江队的比赛开打前,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中超联赛官方发布了比赛日程调整公告,第18轮的4场比赛又将延期举行。中超官方发布公告表示:因近期部分中超赛区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为确保参赛人员安全及赛事有序进行,经商中超各赛区、各俱乐部,2022中超联赛委员会研究决定,调整2022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日程如下:第18轮场序154长春亚泰vs深圳队、场序156上海海港vs成都蓉城、场序157武汉长江vs沧州雄狮、场序158大连人vs上海申花的比赛延期,补赛时间另行通知。第18轮其余场次对阵日程如图。

    这样上海申花中秋夜结束了同浙江队的这场比赛之后,全队将连夜乘坐大巴返回上海。由于原定的下周三在大连进行的客场对阵大连人的比赛延期,申花球员们也会得到难得的短暂假期,能够与家人共度中秋佳节。随后球队将重新集中,备战可能于9月20日,在主场大连金州体育场与梅州客家的第16轮补赛。

    不过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中足联筹备组,在中超好不容易恢复主客场的情况下,当然希望能够继续延续下去。但迫于目前的现实情况,中足联筹备组的备用方案就是重启赛会制,即根据补赛的对阵形势,让部分球队统一前往指定的赛区完成补赛。目前,中足联筹备组已经联系了大连和海口这两个承办了中超第一阶段赛事的赛区,希望进一步落后后续赛会制事宜。虽然目前大连也有疫情,但因为距离设想中的补赛时间还有10多天,希望届时情况能够得到控制。而且,大连赛区的酒店与比赛场地可以实行气泡式封闭管理,所以举办办赛条件,关键在于大连当地能够有足够的人力物力,来承担后续赛会制的保障运行。另外海口赛区目前的疫情形势有所好转,同样也能实行气泡式封闭管理模式,因此继续接办比赛的可能性也同样较大。

    当然,也为了避免大连、海口等赛区可能存在着最终无法接办的情况,中足联筹备组也在与其他相关城市进行沟通,需要从场地条件、转播等多方面满足要求之后,才能最终拟定。根据目前的形势判断,“主客场结合赛会制”将是接下来中超联赛完赛的主要模式,也是在今年年内争取完赛的最佳方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