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杨旭绝杀申花拿下升班马 吴金贵道出逆境取胜关键

新闻晨报 2022-09-21 09:18:34

  “全华班”首发的申花对阵梅州客家的4外援,替补于汉超登场的曹赟定上场后仅仅5分钟受伤下场……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申花依靠杨旭的进球,在昨晚进行的联赛中绝杀梅州客家,也拿下了本赛季对阵“升班马”的首胜。

  梅州客家忌惮申花反击

  赛前谈到申花时,梅州客家主教练米兰·里斯蒂奇有这样一段评价,“申花的教练组是非常强有力的教练组。在我看来,申花是踢简单足球最直接、最好的一支队伍,而且体能状况处于非常非常高的水平。”显然,米兰对申花有充分的研究和认识。比赛中,米兰也宁可牺牲自己的进攻,以压制申花的反击,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本轮比赛之前,申花对阵“升班马”球队未尝胜绩,且至今的两场败仗全部是输给了“升班马”,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升班马”外援齐整,整体实力不错。而申花在巴索戈受伤的情况下,往往是“全华班”出战,实力上的差距显而易见。

  昨天对阵梅州客家,申花又是“全华班”出战对方的4外援。从比赛看,梅州客家对于申花的反击颇为忌惮,尤其是近3轮表现依然出色的于汉超,米兰更是派人重点“照顾”。梅州客家为了防申花的反击牺牲了进攻,而申花的反击点在对手的特殊照顾下,确实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这使得整个上半场的比赛进行得比较乏味,双方都没有获得什么太好的机会。

  不过,比赛的最后时刻,梅州客家未能防住申花一次非常简洁的快攻,从而被绝杀。第89分钟,蒋圣龙精准长传球至梅州客家的禁区附近,刘若钒头球摆渡,杨旭跟进推射得手,申花1:0战胜梅州客家。

  “队员努力,心态稳定”

  这粒进球前,申花还有两次非常好的机会,其中一次是巴索戈在禁区内被绊倒,可惜主裁并没有判罚点球。第76分钟,巴索戈挑球过人,随后被梅州客家门将侯宇扑倒。主裁判第一时间未判点球,随后VAR介入,但依然维持原判。

  吴金贵在赛后发布会上道出了艰难取胜的关键,“首先非常感谢全体队员,通过大家的努力和拼搏,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赛前我们已经预计到了这场比赛会非常困难,梅州客家外援齐整,攻防两端都表现很好,打到现在的名次是实至名归。他们对我们研究得很透,特别是丢球后的就地逼抢,有效地抑制了我们的进攻。而我们队员都非常努力,各个位置团结协作,心态上也比较稳定,这是我们能够取胜的关键,当然还有一些运气方面的眷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