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获申花生涯最具价值进球 杨旭弥补两年前德比遗憾

周到上海 2022-09-21 09:23:04

  打入绝杀进球,帮助申花1:0战胜梅州客家的杨旭,收获了自己加盟申花后的第2粒联赛进球,这也是杨旭申花生涯至今最具价值的一粒进球。

  本场比赛之前,申花与梅州客家同积30分,后者凭净胜球的优势暂列第4,申花排在第5,只是申花比梅州客家少赛一场。

  前段时间结束与山东泰山的比赛,从大连返回上海之后,杨旭跟几名队友都因不同程度的感冒而缺席训练,他还因此没有随队前往湖州出战与浙江队的比赛。

  本场比赛,身体康复的杨旭被主教练吴金贵委以重任,首发登场,另两名前锋刘若钒和朱建荣坐在了替补席待命。下半时曹赟定突然受伤,刘若钒替补登场后,杨旭依然还是作为单箭头顶在最前面。

  比赛最后时刻,杨旭终于等到了机会。第89分钟,蒋圣龙精准长传球至梅州客家的禁区附近,刘若钒头球摆渡,杨旭没有浪费机会,跟进推射得手,申花1:0战胜梅州客家。

  其实,两年前的中超联赛申花与海港的淘汰赛中,杨旭也有过一个类似的机会,但当时杨旭没有把握住,申花因此未能绝杀同城对手晋级下一轮。赛后,杨旭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特别是2020和2021连续两个赛季的联赛都没有进球,更是令他饱受质疑。本赛季的德比大战,杨旭终于打开了自己在申花的联赛进球账户,如今这粒绝杀进球,无疑可以进一步提升他的信心。

  赛后,进球功臣杨旭说,“对方4名外援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从刚开场我们就感觉压力很大。我们是全华班出战,最后时刻我们才换上巴索戈。这场比赛再次说明我们中国球员团结起来也可以很强大。”

  谈到自己的进球,杨旭表示:“全场比赛我们射门次数并不是很多,但这没有关系,因为我们需要的是成功率。今天大家都竭尽所能的去防守,争取保住1分的结果。比赛最后时刻,我们利用了最好的机会,巴索戈和我的这个球都有可能杀死比赛。也很感谢场上的队员和球队所有人,胜利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