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苦等两年终破心魔 杨旭:这进球是对我不服输认可

新民晚报 2022-09-21 09:35:49

  昨晚,申花凭借杨旭第89分钟时的劲射破门,在大连金州体育场1比0绝杀梅州客家,取得5轮联赛不败的同时,打破了本赛季此前逢升班马不胜的怪圈。作为比赛的主角,首发登场的中锋杨旭,也用这粒价值千金的进球,击破了加盟申花两年多来的心理魔咒。

  时光拨回到2020年10月27日,那个晚上,申花与上港(现海港)在苏州奥体中心,为了一个联赛前四的席位,激战120分钟。加时赛刚进入伤停补时,杨旭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他一脚将球踢向了对方门将陈威的胸口,未能完成绝杀。20多分钟后,看着球队在点球大战中出局,这位国脚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他的申花岁月,也就此从备受期待,变为饱受质疑,此后的时间里,连运气都不站在他这边。

  去年,杨旭曾试过更换号码、背着幸运植物进驻赛区等多种转运方法,但收效甚微。本赛季,申花遭遇困难,队内仅剩两位外援攻击手,这本该是杨旭证明自己的好机会,然而自第二轮攻入一球,帮助球队笑傲申城德比后,这位重披申花9号战袍的锋将,又因为伤病和状态原因哑火。尽管主教练吴金贵和队友,在各种场合表达着对杨旭的支持和信任,但对于前锋而言,长时间不进球的尴尬,足以让任何辩解变得苍白无力,两年前那场德比战中留下的阴影,似乎始终笼罩着这位曾经的国足主力。

  实际上,杨旭是申花阵中最努力的球员之一,34岁的年纪依然拥有不俗的体能储备和奔跑能力,在球队被动时更多次积极回防,破坏对手的威胁进攻。这样的积极性和比赛态度,也是吴金贵始终重用他的原因,“杨旭是攻守非常平衡的球员,也是教练员喜欢使用的类型,他能顶住压力,去完成自己的任务。”昨日面对来势汹汹的梅州客家,杨旭在攻防两端依然尽心尽力,帮助申花始终维持着足够的防守强度和前场威胁。

  很多时候,这个世界总是充满巧合,一整场都没有获得太好机会的杨旭,突然在与两年前那场德比战类似的地点和时段,拿到了一个终结比赛的良机。这一次,申花9号没有急于求成,他停下球,闪开角度,冷静施射,皮球穿过对方门将的十指关,滚入网底。看着裁判那指向中圈的手指,杨旭还没来得及庆祝,就被冲过来的一众队友团团围住,不远处的教练席里,目睹全过程的吴金贵,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一刻,之前的所有质疑和失落,都成了过眼云烟。

  “这个进球,算是对自己不服输的认可吧。”赛后的杨旭,依然表现得较为平静,“比赛(结束的)哨音没吹响,什么都可以发生。”他在社交媒体上留下了这样的话。对这位历经风雨的前锋而言,这场比赛好比他足球历程的缩影:只要职业生涯的终场哨没吹响,什么都可以发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