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曼朱建荣"2分钟内梅开二度 "申花精神"永不放弃

翼翼申辉 2022-09-30 09:31:18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22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第18轮的3场补赛。结果上海海港在主场3:0轻取成都蓉城,取得三连胜后积分达到了34分,排名上升到了第四位。沧州雄狮继续依靠外援的出色发挥,客场4:1击败武汉长江,取得两连胜后积分达到了18分,反超了武汉长江上升到了第14位,与倒数第三的广州队差距已经拉大到了7分,暂时远离了降级区。上海申花则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依靠朱建荣的梅开二度,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客场2:1击败了大连人队。在打破对手连续5轮主场不败的同时,也取得了连续6轮不败和近5场比赛的第4场胜利,吴金贵指导也赢下了这场备受外界关注的“沪上主帅德比”之战,申花的积分达到了36分,继续排在联赛的第三位。此前吴金贵指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他心目中本赛季的保级分数是36分至40分,如今可以说申花提前完成了保级任务,也让我们对申花接下来的比赛继续充满了期待。

    其实昨晚的这场胜利,只有亲身亲历过的人才知道有多么的不容易。上海申花是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实现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拿下了3分。本场比赛大连人队坐镇普湾体育场,近万名球迷进入现场,为大连人队摇旗呐喊。而根据近期大连疫情影响下的票务公告,本场比赛的球票只对7天内未离开大连的球迷出售,因此也意味着申花的球迷几乎不可能来到现场为申花加油。大连人队本赛季至今的主场气氛非常好,主队在这里也往往能够爆发出巨大的能量。这也让申花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同时,谢晖指导的“压着打”战术,对申花本场比赛的防守压力也极大。尽管申花已经早就熟悉了低控球率,更多依靠整体防守和协防补位扼制对手的进攻。但本场比赛,大连人队在外援人数上的优势,依然让全华班首发的申花感受到了比此前比赛更大的压力。

    尤其要指出的一点,谢晖指导针对申花过去比赛中展现出来的由守转攻的高效反击战术也做出了针对性的布置。对于申花3名中场球员吴曦、钱杰给和汪海健都实行了贴身的逼抢,阻止“典礼三中场”能够从容转身形成反击攻势。甚至在申花球员完成摆脱,形成反击态势的时候,就立刻施以战术犯规,不给任何轻松打出反击的机会。全场比赛,大连人队在犯规次数上以17:9遥遥领先申花。这对于一支“压着打”的球队反而要超过防守为主的球队来说,绝对能说明一点问题。

    但实际上,申花本场比赛的防守依然做得很不错,大连人队打破僵局的进球,也来自于董岩峰的一脚神仙世界波。大连人队全场9次射门,也仅射正两次。除了这一次进球之外,就是上半场第20分钟,费煜打门被封堵变线,曾诚极限扑出折射。其他时候,大连人队大多数的攻势属于雷声大、雨点小。而且申花做得更加出色的是,在被对手打出“神仙世界波”落后的情况下,一点也不慌乱。主教练吴金贵立刻换上彭欣力和刘若钒两名进攻球员,加强攻势。随后在大连人队的中国香港/墨西哥中卫劳列斯受伤下场后,立刻换上中锋朱建荣,进一步抓住大连队体能下降的情况,加强两翼突破传中,并最终逆转了比赛。

    朱建荣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其实我们心态很稳定,我们还是坚持主教练对我们赛前的灌输吧,也提到过落后的情况下该怎么办,领先的情况下该怎么办,僵局的情况下该怎么办,我们球员一直在灌输主教练的战术。”也许在外界看来,申花的逆转取胜有一点运气和不可思议,但归根到底,还是沉稳的心态和沉着的应对起到了最大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进球是朱建荣在联赛第一阶段受伤后,复出之后首次进球,连进两球的他也将本赛季的进球数刷新到了7粒,创下了个人中超生涯单赛季进球数新高,此前他进球最多的赛季是2011年,当时效力于青岛中能的他单赛季中超打入6球。经过了过去两个赛季在青岛队的租借,获得了大量的实战提升机会,朱建荣在这个赛季终于迎来了大爆发。已经有申花球迷赛后将朱建荣戏称为“曼朱建荣”了。赛后朱建荣则表示,自己其实伤还没完全好,还是带了一点伤在上面坚持比赛。

    吴金贵指导则表示:“朱建荣在前段时间一直在训练,我也讲了大连方面给了非常好的帮助,所以朱建荣得以能够非常正常地进行康复训练,我们每次都这样,每次康复出来的球员都有好的状态,都能够进球,这个也许是运气上比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申花连续两场比赛在伤停补时绝杀对手。上一轮对阵梅州客家,杨旭在第90分钟时打进绝杀进球,帮助球队1:0击败梅州客家。本场比赛,朱建荣的进球分别在第88分钟和第91分钟。在所有人都以为申花会输掉比赛的时候,申花上下都没有放弃,吴金贵指导的连续换人调整,球员们不懈奔跑,努力寻找每一个得分机会,才创造了最后的“绝杀奇迹”。吴金贵指导赛后也表扬了球队的拼搏精神,虽然也提到了申花的赢球也需要一点运气:“我们今天胜得算是运气吧,应该说大连人队在谢晖指导带领下进步非常大,跟去年完全不一样了,其实整场比赛对于我们的这种压制,我们也是非常被动,对方其实是占了很大优势的。我们只是在最后时间的经验上面起了关键作用,对手也有主力中后卫受伤下去,所以我们会获得这样的机会。我中场(休息)时也讲了,今天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讲非常艰苦,大家要做好这样的思想准备,每位队员在场上也做到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