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6次成功扑球刷新个人纪录 马镇当选最佳实至名归

周到上海 2022-10-08 09:17:14

  今天,中超官方公布了第21轮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申花门将马镇凭借在与河南嵩山龙门一战中的神勇表现,当选本轮最佳球员。这是近一周内,申花第2名队员成为当轮的最佳球员。前几天,朱建荣力压武磊,当选第18轮最佳球员。

  曾诚伤愈复出之后,马镇一直是作为球队的替补门将,在替补席待命。本场比赛,他完全是临危受命。申花最初的首发名单,首发门将是曾诚。但是,球队抵达赛场后出现了意外。曾诚在更衣室突感腰部不适,无法出战,申花不得不临时更改首发队员名单,马镇顶替曾诚出战。而按规则,递交比赛名单后就无法再补报球员,所以申花替补席只剩11人,没有替补门将。

  接到顶替曾诚上场的任务之后,马镇马上在守门员教练李帅的带领进行热身准备。这个时候,大家都为马镇捏了一把汗。毕竟,临时被派遣上场,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往往并不会太充分。

  不过,马镇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全场比赛,他贡献了6次扑救,扑救准确率高达100%,另外还有一次击球和一次解围,刷新个人单场中超扑救次数纪录。这也成为本赛季中超第3位至少完成6次扑救,且成功率100%的门将。此前2位分别是是梅州客家的侯宇(7月7日vs北京国安,8次)和广州队的刘世博(8月24日vs大连人,6次)。从比赛看,如果不是马镇的神勇表现,申花恐怕很难顺利拿下这场与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

  赛后,吴金贵专门公开表扬了马镇,“我们守门员曾诚在更衣室里面扭了腰,不能上场比赛,我们调换了马镇,这对我们来讲也是冒险,因为我们没有替补门将了。整场比赛,马镇非常争气,表现非常出色。我们赛后在球场以及回到更衣室,大家都在祝贺他。今天马镇的表现,值得表扬。”

  马镇的表现也得到了媒体与球迷的认可。在本轮最佳球员的球迷投票环节,马镇排第一,获得50分,媒体评审环节中,获得25分,从而最终以总分75分获得本轮最佳球员。

  无论是马镇还是朱建荣,都曾受到过非议,不过本赛季他们让外界重新认识了自己的能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