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申花再出发开启“奔波之旅” 曹赟定随队还未痊愈

申花发布 2022-10-24 11:01:39

  10月23日下午,申花全队再次出征大连,备战即将重启的中超联赛。按照调整后的赛程,球队需先完成与广州城、沧州雄狮的两场补赛。在这个间歇期中,申花针对之后的赛程强化了体能;为了调整状态,球队出发前与黑龙江冰城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经过这一阶段的恢复训练,此前有伤在身的球员情况已有所好转。

  下一阶段开启南征北战

  吴金贵:不找客观理由

  根据最新赛程,各队从10月24日开始需先完成第19轮、第20轮的补赛,从第23轮开始的场次整体顺延。其中,申花将在10月25日先进行第19轮的补赛,对手是广州城。10月29日,申花与沧州雄狮的补赛经各方协商后进行了主客场的对调,因此申花将继续坐镇金州体育场应战。

  结束两轮主场比赛后,球队就将开启“三连客”之旅,分别是在11月3日前往长春体育中心挑战长春亚泰,于11月7日奔赴济南奥体中心展开与山东泰山的较量,再于11月12日赶往成都双流体育中心对垒成都蓉城。

  和前两个阶段基本留在大连准备比赛的情况有所不同,申花即将开启奔波之旅。“接下去的比赛,我们需要连续征战,首先要面对天气转冷的情况,其次是南征北战的路程。”吴金贵表示,“我们在比赛过程中要去往最北边的中超赛区长春,然后从长春到山东,再从山东转战海口。因为成都蓉城可能无法启用成都主场,这场比赛到时候可能安排在海口进行。下一步就是足协杯,虽然现在比赛地还没有定,但我们基本上是要从海口再回过头来,往别的城市赶。”

  目前,中超第26轮至第34轮的赛程安排待定。但在第25轮联赛结束后,中超各队将投入到足协杯赛事的准备中。根据计划,足协杯最新一轮正赛即中超球队开始参与的32进16淘汰赛将于11月16日至18日进行。申花足协杯首秀的对手是中甲球队江西北大门。据了解,为了确保足协杯赛事顺利完赛,该轮淘汰赛基本确定将在中国足协选定的赛区集中开打,大概率会在冬季气候相对事宜的南方城市进行。

  赛程压缩导致的行程紧张不仅仅是申花需要应对的,从下一阶段开始,大多数中超球队都必须为此做好准备。“当然我们也习惯了,今年我们对球队的要求就包括不强调所谓的客观情况,任何问题发生了就是发生了。对于不能改变的事情,我们不去过多纠结,唯一想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吴金贵说。

  演练战术提高得分率

  曹赟定随队还未痊愈

  在间歇期中,申花加强了体能的储备,以应对未来频率更高的奔波和比赛间隔更短的赛程。本周以来,球队在教练组的安排下开始冲刺,共有两次一天两练即上强度的训练,其间与当时同在上海集训的中甲球队黑龙江冰城展开了一场热身赛检验技战术演练的成果。

  “我们进行了体能储备和一些调整训练,也演练了几种战术。现在我们主要还是需要提高得分率,尤其是在队里还有几个伤病的情况下。”部分球员可能因身体不适无缘出战广州城,吴金贵透露,“除了曹赟定老伤还没好以外,吴曦的大腿情况也不是很好。上一场踢深圳队,本来想让吴曦踢个半场的,但后来他还是坚持不了。彭欣力的大腿也有点发紧,还有几名球员感冒了,比如艾迪、汪海健,不过我们几个年轻队员的身体情况都还可以。”

  在申花与黑龙江冰城的热身赛中,杨旭、朱建荣、朱宝杰、周俊辰、刘若钒先后斩获进球,吴金贵针对不同战术的演练基本达到预期。“总体上,大家训练得都很好,我们通过热身赛也演练了不同的战术,是取得了成功的。这个阶段的训练和磨合还是达到了一定的效果的。对于疫情,大家也都非常注意防护,我们目前还是保持着一支完整的队伍,没有人因为疫情缺席,这对我们的备战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上午,球队在康桥基地完成出发前的最后一练,随后搭乘航班,于晚上6点27分顺利抵达大连。在随队出征的人员中,曹赟定还未痊愈,根据当初的诊断,可能还需要1周才能康复,近期的合练及热身赛他都未能参加,能否赶上与广州城的比赛还有待观察。此前肩锁关节脱位的朱辰杰和股骨头骨裂的毕津浩仍处于静养阶段。他们需前往医院进行复查,根据伤处愈合情况再确定回到球队的时间,此次没有随队前往大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