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吴曦缺阵中场缺控制力 绝平全华班保级队状态离线

周到上海 2022-10-26 09:42:03

  激战到103分钟,申花才依靠巴索戈的点球,逼平深陷降级区的广州城。虽说最后时刻读秒绝平对手,体现了球队不放弃,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气质,但面对“全华班”首发,实力不及自己的广州城,申花本不至于踢到这个地步。

  吴曦因伤缺阵,申花中场缺乏控制力

  受大腿肌肉伤势的影响,这个间歇期,吴曦始终是在进行单独的训练,他也因此没有进入到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主教练吴金贵派上外援博拉尼奥斯,希望他能在中前场进行组织串联,但博拉尼奥斯的上场,不仅拖慢了申花的进攻节奏,而且还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中场休息,博拉尼奥斯就被小将汪海健替换下场。

  本赛季,吴曦有多轮比赛因伤缺阵。上一次是第9肋骨骨折,这一次是大腿肌肉不适。而缺少了吴曦的申花中场,缺乏控制力,即便是面对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广州城,申花在中场的控制方面同样做得并不成功,特别是在进攻的发起和组织方面。被寄予厚望的博拉尼奥斯未能起到应有的作用,所以申花的整个进攻并不能打出应有的特点。直到最后时刻彭欣力上场,通过他的串联,申花的进攻才有较为明显的改善。

  从比赛结果看,本赛季吴曦缺阵的场次,申花的战绩基本上都不是太理想。最近两轮接连对阵排名靠后的深圳队和广州城,缺少吴曦的申花只是拿到了两场平局,跟此前的强势表现相比,有一定的差距。

  绝平保级球队,全队状态不太理想

  吴曦的缺阵确实对申花的影响很大,不过面对“全华班”首发的保级球队广州城,申花应该在实力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的。前20轮,广州城仅获得3胜2平15分,积12分。

  然而,经过了约半个月的休整之后,申花似乎并没有及时找回比赛的状态。全场的大部分时间,申花都是踢得不紧不慢,进攻缺少速度,很难对对手的球门构成威胁。此外,多名主力队员一点都兴奋,状态并不是太理想。

  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0:1落后的申花才似乎找回了一点感觉,向广州城的球门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攻势,并最终绝平对手。

  沉闷了八十多分钟的比赛,在最后阶段也是高潮迭起,VAR两次介入,使得比赛到103分钟才结束。第87分钟,巴索戈抽射被韩佳奇挡出,随后刘若钒补射破门。主裁在VAR介入下,判罚刘若钒手球在先,进球无效,刘若钒还是未能打破自己本赛季的进球荒。

  就在大家以为广州城将爆冷击败申花时,第97分钟,朱建荣得球突入进球后倒地,裁判第一时间给了门球。VAR再次介入,主裁到场边观看了视频后改判点球。巴索戈主罚命中,申花得以幸运地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战平广州城。

  下一轮,申花将继续坐镇大连金州体育场,对阵沧州雄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