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申花频道

分享
申花频道

巴索戈对阵广州城已创造7球 朱建荣:表现有所欠缺

翼翼申辉 2022-10-26 10:02:14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结束了最后两场比赛的争夺。结果上海申花队在补时阶段,依靠巴索戈的点球,1:1幸运战平积分榜倒数第二的广州城队。这一场平局也让两支球队的在排名上获得了微弱的提升。申花队以1分的优势继续领先上海海港1个身位,依然排在第三位。而广州城已经以12分的成绩追平了广州队,虽然还是排在倒数第二位,但由于广州城本赛季还有两场与目前积分榜倒数第一,1胜20负的河北队比赛尚未进行。因此前申花球员李玮锋指导带领的广州城重燃保级曙光,他们与倒数第四名武汉长江(已打完与河北队的比赛)的积分差距仅有5分。武汉三镇继续依靠马尔康的神勇发挥,4:0大胜大连人队,目前以3分的优势继续领先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

  当然,对于上海申花队来说,昨天晚上的这场比赛,发挥及结果并不能让人完全满意。但是球队在最后时刻不放弃,顽强拼搏到最后一秒钟的精神,却依然值得我们送上大拇指。当然,也期待申花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找到此前比赛中的精气神,创造更好的佳绩。

  本场比赛,由于吴曦依然未从伤病中完全康复,主教练吴金贵在中场3人组中做出了较大的调整。博拉尼奥斯和孙世林与钱杰给搭档,出任首发。但客观的说,厄瓜多尔外援并不适应吴金贵指导这套技战术打法,这也显得他略微游离于全队的攻防体系中。从阵容实力和临场发挥来看,申花明显要高于全华班出战的广州城队。虽然并不是使用此前最为喜欢的“收着踢”战术,但申花依然能够通过漂亮的传切组织形成威胁机会,但却很难转换为直接射门的机会。上半场申花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也被禁区内射门不够果断的博拉尼奥斯所浪费。

  相反,下半场李玮锋指导的调整非常见效,广州城更坚决地执行反击战术,而申花队的跑动明显出现了下滑。可能是由于间歇期归来第一场比赛的缘故,不少队员并没有进入到一个最佳的比赛状态。面对广州城的高效反击,球队显得重视不够,终于被对手抓住了机会率先破门。而申花的反扑却显得雷声大,雨点小。全场比赛,申花的控球率几乎达到了60%,11次射门,6次射正。而广州城40%的控球率,6次射门,4次射正。是不是让你感觉广州城正在以“申花”的方式差一点拿到了比赛的胜利。

  而我们必须要给申花点赞的是,每每到了逆境时刻,进入到比赛的最后时刻,申花总能爆发出巨大的战斗力。比赛第80分钟,朱建荣在禁区内觅得良机,但可惜巴索戈送来的传中,朱建荣没能顶正部位。

  第86分钟,申花本有机会扳平比分,刘若钒甚至已经将球打进,但裁判示意申花有球员手球在先,进球无效。

  补时第97分钟,朱建荣杀入禁区被广州城防守队员放倒!经过VAR提示申花收获点球!巴索戈操刀主罚命中!绝平!全场比赛最终比分被定格在了1比1!

  据Opta统计,巴索戈第102分钟12秒罚中的这粒点球是有统计以来中超最晚的进球(不包括加时赛)。同时,这也是巴索戈在中超对阵广州城的比赛中直接参与过的第7个进球(4球3助攻),这一数据超过对阵任何其他对手时的情况。

  赛后,创造了点球机会的朱建荣表示:“怎么说呢,这场比赛有点幸运。我们很庆幸没有输球,但是整个过程,包括注意力集中这块,不是很足。希望通过接下来的训练再弥补一下。”

  主教练吴金贵也表示:“今天比赛上半场球队在控球、主动进攻和创造机会方面做得不错,但是在最后一传和把握机会方面还是有所欠缺。面对对手快速收缩和反击战术,我们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总体上,全队表现出了积极争胜的劲头,比赛打得非常努力和勇敢,但我们还要在一些关键环节上做得更好。在补时阶段球队幸运地获得了一个点球,这也是每个队员努力的结果。今天比赛中我们也略微进行了变阵,可能部分队员不太适应,但最后结果还不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