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悬崖边上朴忠均该放下执念 别再拿球队做阵型实验

足球报 2019-09-19 10:21:50

    上轮客场遭扎哈维插花脚进球绝杀,天海再次回到倒数第二的位置上,朴忠均的排兵布阵也受到了外界的质疑。好在几个保级对手同样非平即负,至少从积分来看,天海还没有完全掉队。本周日对国安,天海困难很大,能否拿分,关键还要看朴忠均能否破除心魔。

    间歇期后,天海首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让人感到失望。客场对阵双主力中卫停赛的富力,天海也想赢球,不惜撕毁回避条款也要让雷纳尔迪尼奥出场。不过,朴忠均的用人和换人却有些匪夷所思,启用此前长期养伤的宋博轩出任前腰,在张成林意外受伤下场后,又换上职业生涯很少有过边后卫经验的王晓龙。从效果来看,朴忠均的这些改造都不成功,宋博轩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表现平平被换下,王晓龙镇守的左路,下半场被富力进攻群直接打爆,此后又被调整到前腰的位置。

    姚均晟停赛的情况下,朴忠均的确需要在前腰位置上寻找一个合格的替代者,宋博轩在长春集训期间十分卖力,虽然失去了往日犀利的突破,左脚技术能力尚存,这也与朴忠均打控球的理念不谋而合。但事实证明,久疏战阵的宋博轩短时间内不可能立即适应中超的节奏,他的体能状况、竞技状态依旧堪忧。而在这个位置上,朴忠均明明还有很多选择。而让王晓龙顶替因伤下场的张成林更让人看不懂,正牌左后卫糜昊伦就坐在替补席上,郑达伦出任右后卫,将张诚调到左边也是一个选择,但朴忠均另辟蹊径,遗憾的是,他的实验失败让球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准备了一个月的比赛却以这样的过程输掉,天海的保级让人感到岌岌可危。输给富力后,场外的负面新闻也接踵而至。小雷毁约出场的影响仍在发酵中,还有传闻说天海某些球员已放弃。

    类似的情况,在这赛季的天海身上,似乎已司空见惯,球队也已习惯在各种质疑中艰难前行。在周三的公开训练课上,朴忠均回击了外界的传言,“一旦输球就会出现不好的声音,这些我们必须学会接受,我们队内没有出现外界所说的那些问题,气氛很好,我也和个别球员进行了沟通,交换了看法,我们确实有很多租借来的球员,但我相信他们会为了这支球队全力以赴。”

    本周日,天海将在主场对阵排名第二的国安,从双方历史战绩来看,国安无疑是天海在中超的苦主之一,五次交手,天海三平两负,如今两队的实力和士气更是相距甚远。面对自己此前从未战胜过的对手,想拿分难度可想而知。

    好消息是,姚均晟将复出,朴忠均不需要在前腰人员上再纠结。阿兰回归训练也已两周,朴忠均透露巴西人具备出场状态,外援如何调配,他也有了更多选择。麻烦的是,张诚本轮四黄停赛,张成林和裴帅都有伤在身,能否出场还无法确定,重组后防线的问题再次摆在了朴忠均面前,客场输给富力的比赛,应该让韩国人放下一些执念,让球员们出现在自己最熟悉、最擅长的位置上。

    表面上看,天海本周末战胜对手、甚至是拿到分数的机会都很渺茫,但不能说一点可能都没有,不要忘了,上轮国安就是在客场被佳兆业逼平,朴忠均也表示,虽然国安很强大,但只要球队能够发挥好,是有实力战胜对手的。假如朴忠均能够在排兵布阵上表现出自我纠错的意志和能力,即使最终结果不理想,至少也能让人看到希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