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积跬步以至千里!争冠路仍坎坷 上港须延续这股劲

青年报 2019-10-21 09:20:11

  上海上港队球员蔡慧康(左四)在比赛中与北京国安队球员张玉宁(左三)争顶头球。 本版图片 新华社 图

  10月底的北京秋意正浓,可上周六晚上,依然有超过5万名球迷涌入了中超最著名的“魔鬼主场”——北京工人体育场,这是一场悬崖边的死斗,无论对于北京国安还是上海上港来说,一场平局带来的1分没有意义,赢球的才能留在悬崖上,输球的只好坠入深渊。

  所以球场上必然剑拔弩张,上海上港在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就如同拉满了弦的劲弩,不遗余力地展开高位逼抢,一步,一步又一步,作为中超三强中的追赶者,上港球员从不吝惜再多跑一步。

  就是这样拿命在搏,上港开场展现出的决心与努力,压制住了国安的势头,也拼出了不少机会,胡尔克打中了立柱,吕文君的头槌被邹德海堪堪挡出,这些机会的错失确实让佩雷拉和上港球迷们扼腕叹息,就这样

  拼下去,还能坚持多久?

  事实上在上半场后半段,上港球员的体能已经出现了一些问题,这种不遗余力

  的高位逼抢确

  实也伴随着一定的风险,然而从佩雷拉到球员们却坚信终归能抓住机会,咬着牙坚持,直到看到胜利的曙光。

  天道酬勤,最终2粒进球成为最好的馈赠。这2个球,一个是拼来的,一个是谋得的。李圣龙打破僵局的进球,恰恰源于压迫性的高位逼抢,在乱战中吕文君和李圣龙完成连线,终于轰开了国安的城门;而奠定胜局的第二球更为经典,颜骏凌那记手抛球继续扯碎了国安的防线,陈彬彬为艾哈迈多夫创造了单刀赴会的机会,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队长冷静的兜射为上港的胜利压上了重重的砝码。

  在这样一场充满了硝烟的决斗中,上港几乎在各个层面都压过了主场作战的国安,无论是技战术的安排,球员的临场发挥,上港都做得更好。正如佩雷拉赛后说的那样,这一夜的上港配得上胜利,配得上3分,而他更满意的是球员的精神面貌,是球员们的精气神。

  赛后的技术统计让人咋舌,上港全队比国安多跑了大约1万米,由于守门员的跑动距离不多,这也意味着其他10名上港球员几乎跑出了11人的量。胡尔克为了争夺一个二分之一球被重重的掀翻,奥斯卡在争顶时撞得有点脑震荡,于海与张玉宁抢位时被对手肘翻在地,李圣龙拼得两条腿一齐抽筋,贺惯也曾受伤倒地不起……上港的3个换人名额都是伤病轮替,如此惨烈,又如此悲壮,但他们却把这金子般的3分紧紧地攥在手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这样一场关键的胜利,就是上港球员一步一步跑出来的,跑得国安自乱阵脚,跑得工体黯然失色,跑得万绿丛中一点红如此的艳丽。

  夜深时分,上港球员们拖着沉重得仿佛再也迈不开一步的双脚离开了球场,但心中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一场足以自傲的胜利。600名上港远征军更是沉浸在喜悦中,而当于海在微博上发出了与胡尔克一同在医院的合影后,远征军们更是落下了心中最后一块石头,尽情的欢庆,这一夜秋意虽浓,上港球员和球迷心中却是春意盎然。

  当然这只是一场重要战役的胜利,争冠路依旧坎坷,可只要把这股劲,这样的脚步延续下去,带回一周后的“八万人”,带到1个月后的广州天河,相信我们依然能拼来一个满意的结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足下跬步以至千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