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付出200%努力换势不可挡胜利 李圣龙归功全队防守

青年报 2019-10-21 09:23:39

  客场拿下北京国安,在上港队内,李圣龙当记首功,不仅仅因为他攻入了打破僵局的进球,同样也因为他毫不惜力地满场飞奔,不停地在对抗。这场比赛上港全队的跑动距离比国安多出了10公里,而李圣龙则是全场跑动距离最多的球员,一个人就跑了10.3公里。“这是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国安也是很强的球队,所以肯定要拿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去踢这场球。”李圣龙赛后说。

  本赛季至今的26轮联赛中,李圣龙踢了25场,在场均不到50分钟的时间里,李圣龙本赛季已经打进5球并送出5次助攻,成为佩雷拉进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不过之前李圣龙只有4场比赛是首发出战,堪称是队中的头号替补,而在对垒国安之前,佩雷拉在安排首发阵容时也曾在李圣龙和陈彬彬之间犹豫过,但最终佩雷拉选择了李圣龙,因为这场比赛上港的重要战术就是高位逼抢,比起刚刚从国奥归队的陈彬彬,李圣龙无论是技术风格还是体能储备都更匹配佩雷拉这场比赛的战术。

  上场后的李圣龙也没有辜负佩雷拉的信任,球场上到处能看到李圣龙的身影,他利用积极的跑动创造了不少机会,上半场一次单骑闯关被于大宝凶狠地放倒,为上港博得一粒位置很不错的任意球,胡尔克主罚也险些破门。这场比赛双方的对抗非常火爆,李圣龙也曾被于大宝狠狠地滑铲铲翻,不过他的情绪并没有什么波动,只是不停地在拼抢,不停地寻觅机会。

  下半场开场不久,机会终于来了,与其说是等来的,不如说是拼来的。当时上港的高位逼抢结果导致国安解围不利,李圣龙玩了命地力压于大宝成功抢点,随后奥斯卡将球转移到空挡处的吕文君脚下,吕文君送出一记兼具速度与精确的传中,李圣龙又抢在了金玟哉之前头槌破门。如果李圣龙不是如此积极地拼对抗、抓机会,这个进球很难完成,而这一次进攻,李圣龙把国安的两大中卫都比了下去。

  除了进攻端的出色发挥之外,李圣龙在防守时也是不遗余力,作为上港防线的第一道关卡,李圣龙对对方核心奥古斯托的纠缠非常有效,甚至搅得奥古斯托怒火中烧,向裁判比划着手势示意李圣龙已经多次侵犯自己。在胡尔克离场后,上港回到了5后卫阵型,李圣龙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比赛结束前不久,李圣龙在底角与奥古斯托缠斗后出现了双腿抽筋的情况,连自己移动到场边都很困难,可即便如此他还是踢满了90分钟,也用尽了所有的气力。

  而陈彬彬替补出场同样创造了良机,为艾哈迈多夫送出了那记助攻,可以说佩雷拉在这次首发中的选择非常正确,李圣龙和陈彬彬都发挥了各自的优势。

  不过赢球后的李圣龙丝毫不贪功,在谈到这场胜利时依然把功劳归于全队的防守,至于自己,李圣龙坦言在工体进球和在其他比赛进球没什么两样,而对自己来说,要做的就是贯彻主帅的战术的同时,用进球帮助球队取胜。

  李圣龙有天赋,但并不算顶尖,李圣龙有对抗,可也不算出类拔萃,然而他却有着不输他人的旺盛斗志和坚定的意志。拿出200%努力的李圣龙,自然是上港整个体系中非常亮眼的一环,他的冲劲也确实势不可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