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上港共11名国字号球员四线出击 为国征战义不容辞

青年报 2019-11-04 09:13:59

  在经历了2轮非常刺激的联赛后,中超上周开始再次进入休赛期,而上海上港队中共有11名球员入选了各级国字号集训队,其中颜骏凌将随中国男足远征迪拜,出战与叙利亚的世预赛,王燊超、蔡慧康、吕文君、李圣龙和石柯入选了“国家二队”,将备战12月10日开打的东亚杯,陈彬彬、胡靖航、陈威、魏震则继续随郝伟挂帅的国奥队集训,此外上港小将刘祝润、彭号则入选了U18国青。

  上周末,两批国字号球队已经开拔远征。国奥队在结束了15天的上海集训后,已经奔赴泰国开始了第二阶段集训和比赛任务,而成耀东挂帅U18的国青也在昨天从广州出发,飞往缅甸备战2020年亚青赛预赛。

  由于从现在起到明年奥预赛开踢前,国奥队仅有两个月备战时间,其期间还将进行不少于10场的重要热身,对于陈彬彬、胡靖航、陈威和魏震4位上港年轻国脚来说,近期的任务非常之重。不过球员们感觉非常不错,通过近两期集训,上港门将陈威认为球队整体防守比之前有了进步,“平日的训练里教练有一些针对性的部署,这也让队伍在比赛中的防守层面有了一定的提高。”另外他也表示,作为本土教练,郝伟更加亲切,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大的自信,而这种自信心也源于平日刻苦的训练。上港前锋胡靖航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近来球队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训练强度上,“郝导更加强调每个人的位置和整体的打法,因为预选赛对手比较强,所以我们在身体力量上也练得比较多。”

  U18国青的任务也不轻,这次球队在2020年亚青赛预赛中被分在I组,同组对手有东道主缅甸U18国青、亚洲劲旅韩国U18国青以及新加坡U18国青。之前的两场热身赛上,U18国青面对印尼国青并没有什么优势,成耀东也坦言亚洲青年足球发展迅速,中国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刘祝润和彭号在本赛季青超联赛中都有出色的发挥,对于国青主帅成耀东也比较熟悉,期待他们在U18国青能有出色的发挥。

  王燊超、蔡慧康、吕文君都是老牌的国脚,不过这两年来他们入选里皮领衔的国足机会并不多,这次进入了李铁率队的“国家二队”,对于3位中生代球员来说是一次新的挑战,或许也是开启一段新的国脚旅程的起点。李圣龙则是凭借着本赛季多线作战中的出色发挥终于进入了国字号,这对于他的信心和动力的提升非常重要。李圣龙也坦言,职业生涯他一直在等机会,也不会放过任何机会,这次的集训包括12月的东亚杯就是他的新机会。

  国足客战叙利亚则必然是一场恶战,也是一场输不起的战斗,颜骏凌作为国门肩上的担子可不轻。不过这一年颜骏凌经历了太多的大场面,总体来说都发挥得十分稳定,他依旧是里皮最信任的门将。

  11人入选国字号,其中大部分都是佩雷拉手下的干将,如此多的球员离队,对于上海上港的集训备战肯定会有比较大的影响。尤其是休赛期结束后就将迎来客场对阵恒大的生死战,这场比赛的准备工作极为重要,目前的情况确实会让佩雷拉伤脑筋,然而为国征战义不容辞,也是无上荣耀,相信国脚们会好好把握这次集训的机会保持状态,归队后迅速融入佩雷拉的针对性战术中,为联赛的决战做好充分准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