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上港开始更名俱乐部去"公司化" 90%粉丝认可1新名

搜狐体育 2020-01-19 08:50:04

  众所周知,足协几年前就提出了“去公司化”的提议,

  要求所有中超队伍必须2020年前完成俱乐部的改名。

  然而,在中国足球高度商业化的今天,

  各大俱乐部如何能离开各大企业的财力支持?

  这就让"去公司化"改名和俱乐部商业化存在矛盾,

  尽管这样,中超俱乐部除个别几支球队外,

  基本都要接受改名的安排!

  据悉,中性改名的新政提前一年执行后,已经出现多支球队遇到资金断裂经营困难的困境。此前,辽足已经到了解散的边缘。

  另外,没有在工资确认表上签字的还有中甲球队广东华南虎。

  1月15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职业联赛俱乐部提交2019赛季工资表审计的截止时间,据悉,四川FC俱乐部没有找球员签名,主动放弃了2019年辛苦保住的中甲资格,成立了6年多的四川隆发足球俱乐部就此告别中国足坛。

  尽管如此,新政“军令如上”还是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执行下去的。众所周知,除了中超几个老豪门外,所有中超成员俱乐部含有商业元素的名称都必须全部改名,同时所有当地足协业余俱乐部也包含在其中。

  话说,上海上港与上海申花两支中超老牌劲旅,在中超已经混迹多年。几年前,上港集团拿下了这一支上海队,成绩突飞猛进,更是在去年的联赛中拿下了队史第一座中超冠军!而上港集团作为资金雄厚的国企,积极响应足协的号召,开始着手俱乐部的“去公司化”。

  据说,上海上港的前身是”上海东亚“,建队于2006年,被上港集团收购后,改名为上海上港集团,该名称用了1年后又改为现用名”上海上港“。

  如今俱乐部改名的最后期限即将到来, 俱乐部也着手改名工作了。

  那么,用回原“上海东亚”的俱乐部名称如何?这样一定程度上继承了建队时的球队传统,但是“东亚”其实代表了上海东亚集团,这样未能达到“去企业化”的目标!

  中超豪门上港,事实上,在收购旧上海东亚俱乐部后,把上海东亚就直接更名了,新名称就是我们都知道的上海上港,沿用了上港集团的名字。

  话说,上海上港与上海申花两支中超老牌劲旅,在中超已经混迹多年。 几年前,上港集团拿下了这一支上海队,成绩突飞 猛进,更是在去年的联赛中拿下了队史第一座中超冠军!而上港集团作为资金雄厚的国企,积极响应足协的号召,开始着手俱乐部的“去公司化”。

  据说,上海上港的前身是"上海东亚",建队于2006年,被上港集团收购后,改名为上海上港集团,该名称用了1年后又改为现用名”上海上港“。

  如今俱乐部改名的最后期限即将到来, 俱乐部也着手改名工作了。

  因此,网民纷纷为上港改名建言献策,其中“上海永大”深受90%的粉丝认可。因此上港改名"永大"看起来也许是顺利成章的事情了。那么问题来了,广州恒大的粉丝则认为,因为广州恒大已经名声在外,上港如果被重命名为永大,这难免有“碰瓷”恒大之嫌?因此,众多球迷都认为这个名字不适合上港的中性改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