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阿瑙:对阵浦和是亚洲最高水平 今年家人会来上海

劳动观察 2020-01-20 09:15:10

  上港冬训有一双粗壮大腿的阿瑙托维奇,球场上勇猛强壮,即便是日常的训练课,他也是毫无保留,百分之百地使出浑身力气。但到了场下,阿瑙却表现得非常随和,喜欢开开玩笑。

  当地时间16日中午,教练组与记者们踢了一场友谊赛,已经换好衣服的阿瑙突然出现在看台一角,变身为“教练”,对着场上的“队员佩雷拉”吼了一番号令,一下子就把场边观战的队友、工作人员和记者都给逗笑了。

  性格有些双面的阿瑙,晚上端坐在酒店大堂,接受了上海媒体的联合采访。阿瑙介绍,经过了去年半个赛季的适应期后,家人会来到上海,陪伴自己一起征战。对于今年的中超、亚冠、足协杯以及奥地利国家队的欧洲杯任务,他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问:我们都知道,赛季中期加盟一支新的球队不会容易,对于自己刚经历的这半个赛季,你如何去评价?

  阿瑙:相较于英超联赛,中超是截然不同的环境。我在赛季中期时来到上海上港,这非常不容易。要知道,当时正值夏季战役期间,而这个时段英超正处于休赛期,我正在度假,在身体状态并没到最佳时就开始比赛,中超联赛确实比我想象中要困难许多。

  问:尽管只有半年,但你也跟随球队经历了联赛、足协杯、亚冠的比赛,这些比赛分别带给你什么感受?

  阿瑙:我来到中国、来到上港后很快就参加了三个客场比赛,我需要去适应和理解,去观察中超球队如何比赛,适应比赛的节奏。

  足协杯上,我一来就参加了与恒大的比赛,并且赢下比赛。遗憾的是,在对阵山东的比赛中,我们在一些细节上没有做好。

  至于亚冠,我的记忆停留在两回合与浦和的比赛中,这是亚洲最高水平的较量,我们在第一个45分钟内丢了两球,很可惜在客场打成1比1。每一项赛事对我和球队都很重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每个赛事我都想竭力争胜。

  问:现在你跟随球队进行冬训,目前状态如何?参与球队的首个季前冬训又有什么感受?

  阿瑙:我的身体状态不错,这次来到悉尼,第一次跟随球队进行季前备战,各方面条件也不错,球队训练非常刻苦。对我的队友和我自己来说,会避免去受伤。总而言之,我准备好迎接新赛季了。

  问:队中有不少球员都比你略小,和他们之间会如何相处?(比如是否会说中文,经常爱和哪些队员开玩笑等)

  阿瑙:队里有很多我的小兄弟,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我努力融入到球队当中,试着和他们打成一片,我喜欢他们每一个人,他们都是努力又可爱的孩子。当然,训练中我们都是百分百投入,每球必争,训练后大家开开玩笑、增进友谊,这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队内环境。

  问:我们发现刚加盟球队时,你并没有马上把家人一起接来,现在的生活状况如何,未来你的家人是否会和你住在一起?家人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阿瑙: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需要适应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生活环境。从伦敦到上海,我选择了新的职业生涯,我的太太之前要处理孩子上学的事情,所以一开始没有一起过来,但他们都有关注我的比赛,每场都会看,新赛季他们会来到上海陪伴我,支撑我的事业,他们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问:谈谈你眼中的上海,这座城市,这支球队,以及这里的球迷?

  阿瑙:我想先谈谈上港这支球队,这是一支很棒的球队,我喜欢这里的一切。在我眼中,上港球迷是热爱球队、热爱足球、热爱生活的一群人,新赛季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支持我们。尽管我来中国时间不长,也没有去过很多城市,但我感觉,上海就是中国最棒的城市。

  问:同你的家乡或是之前所在的伦敦相比,上海有哪些方面,是你觉得独一无二的?

  阿瑙:与欧洲相比,上海在方方面面都是完全不同的,食物、交通以及许多新兴的电子产品等。我在我的足球生涯中去过很多地方,伦敦、米兰、曼彻斯特,我认为我去过的每一座城市都很棒,我都非常喜欢,当然,我现在在上海,我也非常喜欢上海。

  问:今年有欧洲杯的任务,你和你所在的国家队对此有什么期待?

  阿瑙:对我来说,要去征战2020欧洲杯很不容易,我在上港效力,这意味着需要进行来回长途飞行,这确实不简单。

  欧洲杯是一个大舞台,一个大型的秀。奥地利队能进入到正赛,是所有队员努力付出的结果。四年前,我们没有进入正赛,这一次我们进入正赛了,目前我们的人员配置处于相当高的水准,所以,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打好比赛。

  当然,足球是多变的,欧洲无弱旅,每支球队都很难缠,在这种竞争当中,我也无法保证我们能够达到什么名次,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去做最好的自己。

  问:月底马上就要迎来中国的鼠年了,你有什么新年心愿?

  阿瑙:我希望我和我的家人都能身体健康,希望所有人享受生活。足球是一份职业,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当然,在我的世界观中,健康是第一位的,只有拥有好身体才能拥有其他。至于球员层面,我和每个人都一样,每个新赛季我都憧憬更多的荣誉。

花絮

  作为每期冬训的保留项目,教练组在上午的训练后与跟队记者们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上港教练组由佩雷拉领衔,还有“强援”孙祥助阵,最终取胜毫无悬念,但媒体队敢冲敢抢,也收获了两粒进球。至于最后的比分……大概就是X比2吧。

  赛后,俱乐部副总孙祥称赞了记者们的顽强表现,希望接下来能多踢、多交流。他还特别点名媒体队的8号和10号球员,“‘奥斯卡’和‘胡尔克’给我印象很深,这号码不是白穿的。”

  其中,8号“奥斯卡”还打进一球。“比赛在其次,主要有这样的氛围,大家的友谊。能够每年来这样一场比赛,体现俱乐部良好的氛围。”孙祥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是第三年执教上港队的佩雷拉和他的教练团队,已经很说一些很流利的中文,助理教练路易斯表现得尤为活跃,一旦记者队拿球,他就会猛得冲上去,嘴里还不停地喊着“逼他,逼他”。诸如“好球”“过他”“抢啊”“传”等简单词汇,他都已经熟练掌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