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刘祝润"跳级"参加冬训激动紧张 盼完成一线队首秀

周到上海 2020-01-20 09:49:32

  “我们队那个33号,在热身赛上的表现尤其突出。赛后我还在更衣室和他说,希望他能够继续努力保持状态,下一场比赛争取表现得更好。”

  上港队巴西球星奥斯卡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提到的年轻球员是谁?

  正是这次冬训队伍里还未满19岁的锋线小将刘祝润。

  意外·参加冬训激动又紧张

  今年10月才年满19岁的刘祝润是上港青训梯队中的“跳级生”。2018赛季,还属于俱乐部U17梯队的刘祝润就已经越级成为了当年U19青超联赛冠军队的一员。

  如今他再一次越级出现在了上港一线队海外冬训的训练场上。

  “很意外!本来我已经在福建准备跟着上港U19队在当地参加一个邀请赛。”刘祝润说起自己被一线队征调的情景,“突然就通知我到一队报到,第二天就和全队一起飞到悉尼来冬训了。可以说,我是又激动又兴奋。”

  当训练的时候,身边是奥斯卡、胡尔克、阿瑙托维奇这样的世界级球星,刘祝润承认自己的确感到紧张,“一队和梯队完全是两个级别的。从节奏上、传接球上、拼抢上都有着很大的区别。我刚开始特别紧张,就怕自己失误,过一段时间好一点了。”

  作为国青队的球员,刘祝润在青超联赛中一直有着出色的表现。在梯队身穿7号球员的他也经常被人们拿来和武磊做比较,两人的身材和踢球风格也确实有相似的地方。

  谈到这个,刘祝润表示,“我也是速度型边锋,比赛中前插很多。我要向磊哥学习,我一直看他的比赛,去学习他的跑位。”

  努力·教练队友都在帮助我

  能够入选上港一线队的这次冬训,教练组也是看中了刘祝润在前锋线上的潜力。

  刘祝润透露,主教练佩雷拉在训练结束后会安排他加练,“加练的内容有射门,也有传中。还有分队比赛中间休息的时候,教练会提醒我要多前插,球传出去之后要马上跑位。不光是教练,老队友们对我也很好,给了我很多帮助。我才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刘祝润还特别提到了奥斯卡对他的鼓励,“奥斯卡和我说过,在队里训练,每天都要有进步,希望我能够把自己的特点踢出来。”

  “真的,我自己也蛮意外的,没想到奥斯卡会提到我,很感谢他。”说到奥斯卡公开在媒体面前称赞他,刘祝润有点害羞的笑了。

  参加上港一线队冬训,再加上奥斯卡的称赞,已经让外界对刘祝润的关注度迅速上升,随着而来的压力也不会小。对此,这位18岁小将说道:“我要争取做得更好,不让大家失望,不让大家对我的期待落空,把压力变成我前进的动力。”

  在中超,各队前锋线都是外援为主,踢前锋的刘祝润是如何看待成长道路上不可变的巨大竞争?“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不留遗憾。足球这项运动就是有竞争的,努力、努力、再努力,至少要对的起自己。”

  适应·西班牙拉练有效果

  刘祝润冬训的表现到底如何?三场热身赛是检验成果的最好试金石。可以说,这三场比赛,他在不长的出场时间里都有亮点。

  尤其是第三场比赛,他收获了一个助攻,高速前插的他在右路传中,帮助队友李浩文破门,“那个球如果我直接射门的话角度小了,所以选择了传球,他的位置更好。”

  但刘祝润印象最深刻的却是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比赛中,很多机会我没有把握住,都是门前的机会。感到很可惜,自己在一队的第一个进球一直不来。可能还是因为紧张,毕竟第一次在一队踢比赛。”

  “一队的比赛,拼抢和硬度上要比青年队的比赛强太多,节奏也是更快。拿球之后的时间会变得很短,只有几秒钟,甚至几秒钟都不到,就要做出下一步的决定。”此前只有青超联赛经历的刘祝润感慨地说道。

  不过刘祝润表示,因为有了上个月随梯队去西班牙拉练的经历,让他缩短了适应的时间,“我们在西班牙踢了很多比赛,应该说那次收获也很大,已经适应了高节奏和高强度的比赛了。”

  关于在西班牙的拉练,刘祝润介绍说:“西班牙足球的节奏就是快。他们会在每次比赛前都洒水,不管是真草还是人工草皮,所以速度很快,一场球下来非常累。”

  愿望·今年完成一线队首秀

  在去年12月的西班牙拉练期间,刘祝润还接受了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考察,并且身穿西班牙人青年队的球衣和上港梯队踢了半场比赛,“感觉不错,在配合上感觉很舒服。他们很多球敢塞敢给。”

  在留洋的问题上,刘祝润表示,“我有想过留洋,有机会肯定想去,毕竟才18岁。当然,我还是要听俱乐部的。”

  去年在接受采访时,刘祝润说很羡慕在华夏幸福已经踢上中超的同龄人陶强龙。

  因此有机会参加上港一线队冬训的他也给自己定下了2020年的目标,“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在冬训中尽量去表现自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主教练看,争取赢得他的信任。我新年愿望就是在今年能够有在一队的首秀。”

  最后,刘祝润还解释了为什么球迷们会叫他“海飞丝”,“因为我头发留的有点长,跑起来头发很飘逸。这次回去我就把头发剪短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