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上港

分享

上港除阿瑙外全部集结 人员相对齐整4月开始训练

青年报 2020-03-30 09:44:26

  上港一线队成员除了阿瑙托维奇(中)之外都已经集结于上海。

  洛佩斯接受检测。

  胡尔克与球迷合影。 受访者供图

  3月27日深夜23点49分,上海上港外援胡尔克、奥斯卡、洛佩斯以及他们家人所乘坐的包机终于安全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距离国内开始实施新的入境政策只差了10分钟。这次的压哨着陆让上港的3位外援能够尽早地加入球队的训练中,同时也避免了未来可能出现的不必要变数。目前上港一线队的成员除了阿瑙托维奇之外都已经集结于上海,在中超各队中是阵容最为齐整的球队之一。

  安心抵沪

  奥斯卡防护服上画爱心

  结束了迪拜二次冬训后,上海上港队开始放假,胡尔克、奥斯卡与许多中超外援一样都回到了自己的祖国,跟随相熟的巴西的俱乐部一起训练以保持状态。然而全球新冠疫情的形势变化太快,巴西国内的俱乐部很快就终止了集训,而中国国内的防疫情况越来越好,中超俱乐部也纷纷开始集结,于是许多巴西外援都打算尽快返回中国。

  按照原本的计划,上港3位外援胡尔克、奥斯卡、洛佩斯,也包括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江苏苏宁的特谢拉等人打算集体包机返回中国,但其中不少球员因为个人原因纷纷退出了这次计划。胡尔克、奥斯卡和洛佩斯在商量之后,决定按原计划自费包机返沪,并在一个多星期之前就确定了大致的行程。

  3月26日,中国外交部和移民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确定自3月28日0点起,外籍人士除非有特别公务需求,否则将无法入境中国。这一消息来得比较突然,但由于胡尔克等人原定的返沪行程恰巧就在这个点上,所以也是比较幸运地搭上了“末班车”。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在得知消息后也与胡尔克等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在多次确认时间无误之后定下了最终的行程。

  3月27日深夜,这班从巴西出发、途经马耳他补充燃料的包机终于安全着陆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胡尔克和奥斯卡还带来了自己的家人,而洛佩斯则是只身前来。尽管时间看上去非常紧张,不过胡尔克、奥斯卡的心情还是非常轻松,其实在当晚10点左右,航班已经通过中蒙边境飞入了中国领空,那一刻他们的返华计划已经顺利达成了。

  3位外援在浦东国际机场还遇到了身为机场工作人员的上港球迷,胡尔克和奥斯卡不仅与这位球迷合影,在球迷忙完工作后,胡尔克和奥斯卡还在他的防护服上签名,奥斯卡更是在签名边上画了一个暖暖的笑脸。

  练兵计划

  人员相对齐整上港4月开始训练

  上港3位外援以及家人们按照中国的防疫规定,入境后立刻接受了核酸检测,目前还在等待检测结果,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也将在检测结果出炉后正式宣布外援顺利回归球队。之后胡尔克、奥斯卡和洛佩斯也将按规定隔离14天,结束隔离后重返球队投入训练。

  上港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艾哈迈多夫和他的家人也在上周返回上海,入关后经相关检测一切正常,目前已经在上海的家中进行隔离。佩雷拉和他教练组的葡萄牙助手们在3月中旬就回到了上海,即将结束隔离期,有望在4月初就能正式带队训练。

  上海上港一线队上周已经集结,由俱乐部副总经理孙祥和领队奚志康带队训练,现阶段球队的训练内容主要以体能和力量为主,这也是响应中国足协的“春季大练兵”计划。球员方面颜骏凌仍然随国足集训,之前一直在养伤的杨世元已经从德国返沪,据悉要到5月才能开始训练,5位外援已有4人回到了上海,阿瑙托维奇目前还在迪拜。

  何时返华

  成了中超俱乐部难题外教外援

  上海上港3位外援压哨抵沪,可以说避免了未来可能出现的一些变数,毕竟在新冠疫情蔓延到全球的大环境下,中超的外教外援如何返回中国成了中超俱乐部乃至整个中国职业俱乐部面临的一个难题。由于新的入境政策的推出,许多外援外教不得不重新调整计划,比如CBA浙江金牛的两位外援就因为晚了5个小时,不得不取消原来的返华航班,继续逗留在国外。而且不仅仅是“进不来”,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推出了相应的限制导致外援外教们“出不去”,例如上海申花的莫雷诺就因为哥伦比亚的出入境政策导致在4月14日之前根本无法离开祖国。

  当然上海申花的情况还是相对比较好的,毕竟主帅崔康熙,外援沙拉维、金信煜和有望签约的马丁斯都已经来到了上海。广州富力的4位外援登贝莱、雷纳尔迪尼奥、扎哈维、萨巴也回到了广州。但有些俱乐部情况就相对糟糕一些,例如拥有多位外援和归化球员的广州恒大,目前只有随国足集训的艾克森和韩国外援朴志洙在国内,而保利尼奥、塔利斯卡、高拉特、洛国富、费南多等多位外援、归化球员的返华计划都遭遇搁浅,江苏苏宁俱乐部目前也是所有的外教外援都没有归队。此外山东鲁能外援费莱尼出现了确诊新冠肺炎的情况,意味着即便顺利返华,也有着其他风险。

  中超本赛季的比赛何时恢复还没有消息,但外援外教缺席的问题势必将影响各家俱乐部的备战,而此时怎么让外援顺利、及时、健康地回到球队中将是中超各俱乐部接下来的一大考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