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前上海男篮外援告别CBA 曾因保护郭艾伦广受好评

周到上海 2020-06-03 08:49:20

  北京时间今天,法国篮球ASVEL俱乐部正式宣布与原上海男篮外援亚布塞莱续约至20-21赛季结束。这也就意味着,本赛季联赛停摆前效力同曦男篮的亚布塞莱将不会返回CBA联赛。

  CBA联赛因新冠疫情已经停摆多日,在此期间,有不少外援都选择回到欧洲联赛打球保持状态,亚布塞莱也不例外。

  但他回归欧洲联赛还有一层原因,那就是他原本希望通过在法国联赛的表现入选法国男篮奥运会12人名单。

  在得知亚布塞莱的意愿后,同曦男篮并没有强留这名外援。但与此同时,他们也与亚布塞莱约定,一旦CBA重启,亚布塞莱将会重返同曦男篮。

  根据周到记者的了解,本赛季CBA联赛有望在本月中旬重启,但截止到目前,尚未归队的外援依然无法回来,这也就意味着,亚布塞莱将铁定缺席本赛季剩余的CBA联赛。

  除了无法归队外,让亚布塞莱告别CBA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他目前处在禁赛期。在此前江苏同曦与浙江广厦的比赛中,亚布塞莱因为不满裁判吹罚而大闹赛场,并且攻击裁判被驱逐出场。按照本赛季CBA的处罚管理规定,亚布塞莱除了自动停赛的一场外还将接受2-4场的停赛。

  对于亚布塞莱而言,即便他能够归队,在本赛季剩余不多的场次中他能出场的时间将大大缩减,这对于希望能够入选法国男篮奥运名单的他而言不是好事。

  另一方面,从同曦男篮的角度出发,在下赛季CBA外援政策进一步调整而本赛季球队争夺季后赛资格希望不大的情况下,换掉亚布塞莱或许可以提前为下赛季布局。即便没有新外援签约,让同位置国内球员得到更多锻炼机会也是好事一件。

  因此,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亚布塞莱告别CBA联赛都已经板上钉钉的事情。但相信以他的能力和对CBA联赛的熟悉程度,未来仍然会有俱乐部对他发出邀请。

  值得一提的是,亚布塞莱的人品也一直被各俱乐部和球迷所称道。效力上海男篮期间,亚布塞莱曾在上海男篮客场挑战辽宁男篮的比赛中做出暖心举动。

  彼时第二节还剩4分15秒,上海队发动快攻,亚布塞莱先是一个假动作晃过兰多夫,随后面对从背后猛扑过来的郭艾伦,亚布塞莱又是一个假动作。然而郭艾伦此时已经飞在空中,半个身子都压在了亚布塞莱的背上。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危险,极易导致自己受伤的动作。

  在空中,郭艾伦已经失去了平衡,情急之下他拉了一下亚布塞莱。此时令全场球迷感动的一幕发生了,亚布塞莱察觉到对手失去平衡,连忙放弃进攻,回身用力拽住郭艾伦的球衣,帮助小郭保持平衡。哈德森也赶紧从另一侧跑过来,一把抱住郭艾伦,在两位外援的合力下,郭艾伦总算是稳稳的站住,不至于摔得太惨。

  这一举动让亚布塞莱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一致称赞,郭艾伦本人也曾发微博表示,如果不是亚布塞莱和哈德森的保护,后果不堪设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