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中超预计将于7月11日开启 沪穗两地通过足协考察

文汇报 2020-06-08 09:20:08

  近日,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率团队先后对广州、上海的足球比赛场地、训练场地和后勤保障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如不出意外,这两座城市将成为中超联赛的主赛区,而这也成为了新赛季中超将以“分组赛会制”形式举行的又一有力佐证。同时,职业联赛的另一些细节问题也有了全新的进展,比如中超预计于7月11日开启,转会窗则将从7月1日开启至7月28日。

  据上海市足协提供的信息,经考察,厚拜尔足球公园、金山体育中心、嘉定市民体育公园等被列入2020年中超联赛上海赛区训练场地候选。上海市足协方面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足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但因涉及训练场、后勤保障等诸多问题,目前来沪参赛的队伍数量尚未确定。考虑到分组方式的原因,可能有上海球队赴广州参赛,亦有广东球队来沪参赛,具体安排需要等中国足协最终确定。

  与此同时,广州和上海的中超比赛场地也已基本确定,其中广州将启用天河体育中心、越秀山体育场、广东省奥体中心和大学城中心体育场四块场地作为比赛用球场,而上海目前可以立即使用的比赛球场则包括虹口足球场、源深体育场和金山体育中心。

  完成对以上两座城市的考察后,中国足协还将前往长三角其他几座城市考察。在新赛季中超确定采用“分组赛会制”进行的前提下,中国足协希望给各队建立一个“大本营”,让每支球队都拥有一块全天候、专属使用的高质量训练场。因此虽然广州和上海将基本成为主要比赛地点,但中国足协也希望有其它城市分担比赛和球队驻地任务,如苏州、昆山、江阴等地。

  此外,尚未抵达中国境内的各俱乐部外教、外援也看到了回归的曙光。据某中超俱乐部高层透露,多名外援近日已拿到中国签证,回归不存在政策障碍,但因目前航班稀缺,无法及时买到机票,这成为阻碍他们回归球队的最大难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