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广州与上海两队不想互换赛区 希望足协别那么麻烦

足球报 2020-06-08 10:41:25

  6月5日,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一行在广州考察比赛场地,对广州市足协推荐的场地表示满意,以目前广州的场地和配套软硬件条件来看,有望承办中超一个小组的比赛。

  考察团是6月4日晚抵达广州的,包括中超公司、体奥动力、福特宝公司、足协竞赛部、足协主席办公室等部门人员共9人,6月5日当天,他们先和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足协进行座谈,随后考察了场地。

  对于承办比赛的赛区,中国足协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每个赛区必须拥有4 1个比赛场,即4个正式和1个备选的比赛场地;必须拥有8 2块训练场,即8个正式训练场和2个备选训练场;8个完全符合条件的封闭管理酒店,所有球队的起居饮食、出行、比赛、训练都要确保防疫安全。

  第一阶段赛事期间,比赛都是空场进行,入场媒体数量,也会限制。

  恒大主场天河体育场和富力主场越秀山体育场,率先通过考察,此外,广州还有两个具备中超比赛条件的球场,就是大学城体育场和奥体中心。大学城体育场,富力曾在那里打过中超,而奥体中心,是广州用来承办世俱杯的球场。而花都体育场、黄埔体育场、番禺英东体育场、广东省人民体育场,甚至佛山世纪莲体育场、肇庆新区体育场,也具备承办高水平赛事的能力。

  从训练场地上看,恒大番禺训练基地、富力大学城训练基地、天河体育场副场一和副场二、燕子岗体育场、黄埔体育场、广东省体育场和广东奥体中心体育场副场、番禺英东体育场或者几个大学的场地,完全可以承接中超球队训练。

  按照足协赛会制和7月开赛方案,16支中超球队将分成两个大组,放在广州和上海两大赛区进行。

  小组赛如按照蛇形分成两组,每组8支球队,其中A组包括:恒大、苏宁、鲁能、建业、大连、富力、申花、深足;B组包括国安、上港、卓尔、泰达、重庆、华夏、黄海、永昌。

  目前还有一个说法,为了确保公平,恒大、富力这两支广州球队将被放到上海赛区参赛,上港、申花这两支上海球队,则放到广州赛区参赛,但这样的话,可能会改变此前的分组,就是让申花和B组的一支球队互换。

  不过,这一做法,其实意义不大,按计划,联赛第一阶段空场进行,球迷无法进场看球,所以虽然“本地”作战,也没有主场优势,唯一的好处可能是对气候更适应。而且,留在本地比赛,减少了车马劳顿及疫情防控的压力。所以,如果足协坚持异地踢赛会制,广州和上海的两支球队,都会非常无奈,当事俱乐部希望足协能考虑实际情况,不要那么麻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