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开赛时间缘何一再推迟? 留给中超的时间已不多了

搜狐 2020-06-10 09:44:17

  北京时间6月9日晚,从有关方面曝出消息,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时间很有可能被进一步推迟,开赛时间将从此7月上旬延后到7月底。在整体联赛重启方案尚未提交的情况下曝出联赛开赛时间推迟的消息,很可能意味着联赛赛程的进一步压缩。极端情况下,甚至不排除本赛季联赛无法重启的可能性。

  中超小组赛或天天有比赛

  此前中国足协一直在围绕联赛重启健全和细化防疫方案,而在这份方案中,中国足协拟定的理想化的开赛时间就是7月11日。根据这份方案,16支中超队伍将分成两个小组,在上海和广州两个赛区参赛。先进行双循环小组赛(14轮),决出小组排名,再进入到季后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由于开赛时间无法确定,因此季后赛(淘汰赛)的赛制也迟迟没有对外公布。

  最近足协相关人士正在编排小组赛的赛程,即便是联赛分成两个小组,但在短时间内完成小组赛,压力也相当之大,知情人士透露,为了能够顺利完赛,整个赛程编排相对比较密集,小组赛阶段甚至会出现“天天有比赛”的壮观景象。考虑到每个小组只有8支球队,“天天有比赛”意味着同一支球队两场比赛之间的间隔休息时间,只有区区3天而已,这对于运动员的体能无疑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有俱乐部人士告诉记者,两周打三场对于球员而言,尚可接受,但在7、8月高温高湿的天气条件下,两周内打4场比赛甚至更多,运动员身体肯定会亮红灯。

  亚冠、世预赛向中超抢时间

  如果联赛被推迟到7月底,联赛赛程只能进一步被压缩,甚至是取消。首先亚足联尚未放弃本赛季亚冠联赛,希望能够在9月以赛会制的形式完成亚冠小组赛和1/8决赛,如果最终通过,亚冠4场比赛至少要占掉20天左右的时间。另外,根据国家队主教练李铁的计划,8月份还希望能够为国家队留出5天左右的飞行集训时间,能够对球队的技战术思想进行强化,这样一来留给联赛的时间屈指可数。

  世预赛40强赛剩余4轮也已经确定将安排在10月的8日、13日以及11月的12日和17日进行。这四场小组赛堪称是中国足球的重中之重。不出意外,9月20日左右国足又将开始新一轮集训,两次集训加比赛,至少要占去30天的时间。

  这样一来,留给中超的时间实际上只有7月底到8月、9月上旬以及10月15日以后到11月初、11月下旬到12月这样几段时间。这其中还没有包括11月上旬和11月下旬亚冠淘汰赛所占去的时间。

  中超缘何迟迟难开赛?

  随着防疫形势的好转,国内体育赛事也逐渐重启,CBA已经确定将于6月20日在青岛和东莞两地进行赛会制的比赛,相比CBA这样的室内赛事,足球比赛选择在室外进行,场地空旷,便于空气流通,赛事却始终无法重启,着实有点令人费解。有内部人士称,中超无法获批重启,主要是出于对人员流动方面的担心,另外CBA毕竟是进入联赛尾声,所剩下的赛事已经不多,而中超则要开启的是一个完整的赛季。

  对于这种说法,也有职业俱乐部高层回应,“现阶段几乎所有的中超球队都在四处旅行打热身赛,所造成的人员流动肯定超出赛会制的空场比赛,各地推出的夜市经济,人流量更为可观。”

  相比于中超迟迟无法重启,作为近邻的韩国联赛已经开打月余,截止上周已经完成5轮联赛,J联赛也确定将于7月4日重启。欧洲联赛中,德甲5月16日重启,意甲、英超、西甲也即将回归。中超如果迟迟无法重启,队员比赛状态无法得到保证,最终受影响最大的恐怕还是10月开打的世预赛40强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