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斯特林为反歧视发声 呼吁足坛管理层更多非裔面孔

周到上海 2020-06-10 09:09:06

  继今年5月25日,弗洛伊德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的街头遭遇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发生后,英国已经有成千上万的人走上街头参加了反种族主义歧视的游行。

  据BBC采访报道,曼城前锋斯特林认为,只有在更多非洲裔球员成为足坛管理者的情况下,与种族主义进行的斗争才能取得进展。

  在“新闻之夜”栏目中,斯特林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抗议游行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可以让人们听到你的声音。但是仅仅抗议无法改变这个国家。这仅仅只是我们开始改变的起点。这个社会需要改变,我们已经进行了很多关于这方面的讨论和研究,现在该采取行动了。”

  斯特林表示,在英国足球的管理层和教练组中,非洲裔,亚洲人和少数民族的代表人数应得到增加,并且应给予退役的非洲裔球员提供平等竞争管理层或是执教的机会。

  为了论证自己的观点,斯特林比较了四位知名英格兰国脚在退役后的工作情况:英超豪门切尔西的现任主教练弗兰克·兰帕德和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的现任主教练史蒂芬·杰拉德,他们都是白人。反观阿森纳功勋后卫索尔·坎贝尔和阿什利·科尔,他们则是非洲裔。

  坎贝尔迄今为止的两份执教工作分别是执教英乙联赛球队马科斯菲尔德以及出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足球国家队的助理教练。科尔则在去年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后开始执教切尔西的U15梯队。

  斯特林说:“杰拉德,兰帕德,坎贝尔和科尔都是非常优秀的前国脚。他们的职业生涯都很出色,都为英格兰效力过。与此同时,他们都出色地考出了教练执照,可以担任最高级别球队的教练。遗憾的是,坎贝尔和科尔却因为肤色原因,没有受到足坛正确的对待以及得到合理的机会。”

  斯特林认为足坛需要一种革新,需要国会议员,足球俱乐部中的各个阶层的人,全国各地的足球俱乐部,英格兰国家队一起进行对话,以实施变革,并为非洲裔以及其他不同种族的球员和教练提供同等的机会。

  斯特林说:“给非洲裔教练,也不仅是教练,还要给其他领域的人都提供公平的对待。我觉得世界所缺乏的,不仅仅是屈膝跪地表达对非洲裔同胞的声援,更重要的是要给他们应得的机会。 英超联赛中大约有500名球员,其中三分之一是非洲裔,我们在管理层中没有代表,在教练组中没有代表。我们没有多少同胞在高层可以与我们对话,并为我们争取正确的权利。

  2018年,英国足协在一项种族平等计划中宣布,其5%的管理层和13%的英格兰教练组成员都是非洲裔背景的人。这项计划还希望在2021年,让这两项数据可以分别达到11%和20%。

  斯特林补充说:“当有人是非洲裔时,他可以去足协处理在俱乐部遇到的问题,这说明变化正在发生,而且不仅仅是在足球领域,在议会内部也在发生变化。所以,当我们看到数据在增长变化时,我和全世界上所有的非洲裔都为之感到激动和高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