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变变变!中超重启方案改第N版 7月底成新时间节点

足球报 2020-06-11 10:04:39

  中超重启的进展,一直处于变动之中,开赛时间从6月末到7月初,目前的方案,很有可能是7月末。另外,在分组上,上海申花将与青岛黄海对调,进入B组。

  [上海德比将在广州上演]

  按照之前的蛇形分组,其中A组是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深圳佳兆业;B组是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

  据说,从确保比赛公平的角度考量,恒大、富力这两支广州球队必须放到上海赛区参赛,上港、申花这两支上海球队则必须放到广州赛区参赛。若按原来的分组,无论如何会在一支上海球队在上海赛区作赛。足协为考虑联赛的公平,保证在赛会制情况下所有球队都不存在主场优势,将原定的蛇形分组进行微调,上海申花和青岛黄海将对调,申花进入B组,和上港同组,该组比赛将会在广州赛区进行,A组的比赛则将在上海赛区进行,广州德比将在上海进行,上海德比则在广州开打。

  申花进入B组后,形势相对之前更好,毕竟同组的强队只有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

  [中超开赛时间将推迟]

  分组形势进行了微调,中超到底什么时候开幕,仍然是一个疑问,据悉在此前一个版本的计划里,7月4日进行超级杯,7月11日中超开幕,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都将推迟,中超开幕要等到7月底。

  CBA本月20日重新开始,中超开幕的日期则一推再推。足协已经聘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马昕副院长、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医务处长王惠英女士为“中国足球协会防疫专家”,并根据专家防控经验,拟定了《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疫情防控指南》作为联赛启动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张文宏教授认为《指南》整体完善,对联赛安全运行有很好的支撑作用,并就个别细节问题提出了专业的应对建议。张文宏教授表示,“中国的疫情防控成果理想,整体环境非常安全,在坚持定期核酸检测的前提下加强闭环管理,有助于联赛的顺利进行。”

  但是足协的计划仍然没有得到认可,7月11日开打的可能性越来越小,7月末成为了新的一个时间节点。

  [申花前往苏州集训]

  超级杯一直没有取消的消息,苏州是超级杯的举办地,此前的计划是7月4日进行超级杯,因此,申花也安排了球队前往苏州集训。8日,申花一行已经抵达苏州,球队会在这里进行为期十天的集训。

  赴苏州集训的另一个考虑是,球队已经在康桥基地集训了近两个月,长期在一个地方训练,会使队员产生严重的疲乏感,因此俱乐部决定让球队到毗邻上海的苏州进行短期集训,换一个地方训练,对队员也是一种身心上的调整。

  其实这并不是申花在准备期第一次有这样的想法。阿联酋冬训期间,球队先是在迪拜进行训练,随后经历了放假之后,球队又前往阿布扎比进行训练,当时也是为了避免队员在同一地方待的时间过长产生疲惫感和审美疲劳。

  对于苏州,申花队员已经非常熟悉了,去年10月的间歇期,球队曾在这里进行过集训。此次申花集训的场地,正是之前中国女足集训时使用的场地,场地条件非常不错。

  如果今年的超级杯继续打,场地应该还会是苏州奥体,对于申花来说,这次集训可以算是一次踩点。当然,超级杯打不打,什么时候打,还要等待足协的最后通知。

  在苏州封闭集训期间,申花队将接受中国足协“春季大练兵”的抽查。此前,申花已经提交了“春季大练兵”体能监测阶段性报告。

  按照足协的要求,球队的前场、中场、后场将被各抽取两名队员,总共6人分别进行12分钟跑测试、YOYO间歇耐力水平测试。另外再抽取6名不同队员进行体脂率测试,这6人还将被分成两个组,一个组进行5*25米测试、原地摆臂纵跳测试,另一个组进行深蹲、卧推测试。测试将于13日在苏州进行。18日,结束集训的申花将返回上海,并与青岛黄海进行一场热身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