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WCBA联赛提前结束今年赛季 北京女篮获得总冠军

文汇报 2020-06-11 09:31:01

  就在CBA联赛将于下周六重启的当口,中国篮协却于昨日宣布,受全运会预赛及下赛季联赛赛程等多方面因素影响,2019-2020赛季WCBA联赛后续比赛全部取消,其中也包括此前因天气原因延期的八一女篮对阵武汉队一战。尽管这两支队伍因此各少赛一场,但并不会影响联赛最终排位。根据已进行的18轮联赛,北京、东莞以及江苏女篮成为本赛季前三名。

  1月2日,WCBA联赛在结束了前18轮的争夺后,进入持续逾一个月的女篮国家队集训窗口期。因新冠疫情暴发,WCBA联赛始终处于无限期停摆状态。在东京奥运会尚未宣布延期时,联赛就一度因为国家队集训让路而面临取消。随着奥运延期一年,WCBA的重启再现希望,并被提上议事日程。但在早些时候,《北京晚报》等媒体就曾表示,若6月底还无法回归,本赛季WCBA联赛很有可能将提前结束。

  对于如今作出的这一决定,中国篮协方面如是解释,“目前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常态化防控依然不能松懈。结合相关部门对体育赛事活动指导意见,考虑到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项目预赛将于8月上旬陆续开赛,同时2020-2021赛季WCBA联赛将于9月下旬开赛,我们在广泛调研、积极沟通的基础上,经综合考量,决定取消2019-2020赛季WCBA联赛后续比赛。”尽管解释有理有据,但因与CBA联赛近况的对比太过强烈,中国篮协此举还是招致了不少批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