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疫情或引大赛申办断崖式下降 世界杯奥运会受冲击

新闻晨报 2020-06-11 09:38:46

  新冠疫情对全球体育赛事的猛烈冲击仍在继续。近日,在经过全面评估后,巴西决定放弃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无独有偶,上月,受疫情影响的澳大利亚已经宣布暂停申办2032年奥运会,理由是该国政府将把工作重点放在解决眼下的社会问题。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各国政府目前都有迫切的公共卫生和社区福祉等问题需要解决。相比之下,申办大赛看起来已经退居次位,有些国家不再把举办大赛放在首要位置进行考虑。

  据了解,国际足联原定于6月25日的线上会议揭晓2023年女足世界杯举办地,但巴西已经率先退出了竞争。巴西足协在对外解释缘由时,强调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财政危机,巴西政府认为现在无法签署国际足联要求的保证书。巴西足协理解巴西政府以及其他公共和私人合作伙伴的谨慎立场。”

  新冠疫情改变了体育比赛的举办方式,在疫苗尚未全面研发之前,疫情给国际间的旅行带来限制,也给未来几年即将举办的世界大赛蒙上了阴影,那些全球性的赛事将遭受前所未有的阻力。

  不久前,澳大利亚宣布将暂停申办2032年奥运会,负责申办的昆士兰州州长表示,申奥计划只是暂停了,但目前的工作确实不会把申奥放在首位,而是将重点专注于经济复苏。

  以往,申办大赛往往被各国视作促进经济发展的强心剂,然而,随着疫情爆发,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例如,举办2020年奥运会的日本现在面临比赛延期所带来的一系列难题,颇为头疼。日本的前车之鉴给全世界那些想要申办大赛的国家提了一个醒,那就是举办世界性赛事面临不可控的因素太多。

  未来,很多国家在评估是否申办大赛时,肯定要采取慎之又慎的态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