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中超开赛时间一推再推 赛程大幅缩水含金量剩多少

新闻晨报 2020-06-12 09:14:54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错过了又一个时间窗口7月11日,开赛日期将再一次往后推迟。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考虑跨年度赛制的情况下,留给本赛季中超的时间已越来越少。一个本应在9个多月完成的联赛,很可能压缩至两个月甚至更短的时间,今年的中超或许注定将是聊胜于无。

  当中国两大职业联赛之一的CBA联赛确定6月20日重启时,大家似乎看到了中超联赛开赛的希望。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拟定的开赛时间为7月11日。然而,跟前两次一样,计划没能变成现实。考虑到9月亚冠,10月、11月的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留给中超的时间已相当有限。

  尽管开赛时间未定,但是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肯定不会是主客场赛制,而将采用赛会制。赛会制可以将球队集中在一个地方,三四天打一场比赛,从而得以短时间内完成所有比赛。然而这种赛制的一个弊端是比赛的场次大幅度减少,时间跨度缩短,偶然性大幅度提升。作为一个有升降级的比赛,以赛会制的方式产生降级球队,对降级球队而言并不是太合理。

  更何况,一个健全的联赛,并不仅仅只是几场比赛,这实际上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就俱乐部层面而言,还涉及商务开发等方方面面。一旦采用赛会制,俱乐部的商务经营势必就很难展开,联赛的价值也会大大降低。

  或许足协会说,采用赛会制是无奈之举,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但是走到如今这一步,真的完全都是客观原因造成的吗?据报道,CBA早在4月份就邀请钟南山等专家提供联赛重启的疫情防控意见建议,而中国足协直到日前才宣布聘请张文宏。有句话说的好,办法永远比困难要多,只是需要找到好的办法,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管理能力的体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