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网球ATP罗马赛德约科维奇夺冠 第36冠超越纳达尔

搜狐体育 2020-09-22 12:58:44

  罗马赛德约科维奇夺冠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2020赛季男子网球ATP1000系列大师赛罗马站进入到男单决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继续近期强势表现,首盘0-3开局下迎来爆发,最终7-5/6-3直落两盘击败阿根廷好手施瓦茨曼,拿下生涯第36个大师赛冠军,超越纳达尔位居大师赛冠军榜榜首。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延续了上赛季的强势,美网前跨疫情停摆前后赢得23场连胜,拿下包括ATP杯、澳网、迪拜赛和辛辛那提赛四个冠军,但美网第四轮因为意外状态被判负错失夺取第18个大满贯的机会。罗马赛德约作为头号种子出战,连胜克拉伊诺维奇、科普费尔和鲁德生涯第10次闯进罗马赛决赛。决赛中德约对手是阿根廷好手施瓦茨曼,后者尽管不久前美网首轮出局,但本站罗马赛表现神勇,八强中生涯首次击败强大的纳达尔,半决赛战胜沙波瓦洛夫,生涯首进ATP1000大师赛决赛。

  两人此前有过4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战绩,上一次交手是赛季初澳网第四轮,当时德约直落三盘获胜。本场决赛德约如获胜将是生涯第36个大师赛冠军,将超越纳达尔独占榜首位置,也将是个人本赛季第四个冠军,继续扩大积分榜领先优势。施瓦茨曼获胜将是首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也是生涯迄今为止最具分量的冠军头衔,同时也将生涯首次挺进ATP世界前十。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德约首局就遭遇冲击,比分来到40-40平后网前斗小球德约正拍挂网送出破发点,随后两人底线连续反拍对拉对角,德约率先失误丢掉这局,第二局施瓦茨曼顶住40-40平的压力保发,比分来到2-0领先。第三局施瓦茨曼继续保持好状态,30-30平后德约依旧是在反拍上失误送出破发点,随后德约再次尝试反拍进攻,这盘依旧出界再丢发球局,0-3落后。

  大比分落后的德约状态开始回升,第四局中同样获得破发点机会,压力下施瓦茨曼双误丢掉这局,德约顺势保发后又在第六局继续冲击,反拍直线拿到破发点后,高质量接发球压迫施瓦茨曼,阿根廷人回球挂网再遭破发3-3平。各自保发后第九局德约化解破发点保发,随后第十局错失破发点也是盘点机会,盘末阶段主动权已经来到德约手中,第十二局完成关键破发后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依旧是开局低迷,首局又送出15-40连续破发点,施瓦茨曼正拍制胜分破发,第二局德约同样获得破发机会,施瓦茨曼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正拍出界丢掉这局1-1平。各自保发后,第五局施瓦茨曼浪费两个破发机会,随后第七局德约掌控局面,40-0手握连续破发点机会,精彩的反拍直线制胜分破发5-3领先。接下来是德约的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6-3赢得第二盘胜利。

  最终,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7-5/6-3击败施瓦茨曼,第5次拿下罗马赛冠军,生涯大师赛冠军来到36个超越纳达尔位居世界第一。整场比赛用时1小时53分钟,比赛中德约完成3记ACE球1次双误,一发成功率67%一发得分率则是70%均领先对手,二发得分率则是达到惊人的96%。制胜分上德约29-17领先,非受迫失误26-19多出对手7个,破发环节上施瓦茨曼6个破发点3次破发,德约则是9个破发点完成5次破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