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2020沪上沉寂已久路跑迎"春" 耐克少儿跑火热举行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 2020-09-26 13:59:38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讯 今天(9月26日)清晨,2020年沪上沉寂已久的路跑赛事迎来了“春天”——2020上马SpeedX系列赛•耐克少儿跑在黄浦滨江远望一号区域正式鸣枪开跑。今年的耐克少儿跑虽然姗姗来迟,却有着不输往年6月的热烈现场气氛。500名上马小跑者在家长的陪同下,在黄浦江畔一展身手,用笑容和汗水为自己2020年的路跑之旅精彩开篇,也为这个周末书写下充实而欢乐的一章。

上午7:00,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原、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理事长王禄宁、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桂劲松、黄浦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云、东浩兰生会展集团总裁陈辉峰、耐克大中华区儿童品类总经理陈淑芬、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共同登台,为2020上马Speed X系列赛•耐克少儿跑鸣枪发令。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为本次赛事的领跑员,为赛事领航起跑!赛事共鸣三枪,经过大小跑者们的欢乐奔跑,小跑者们纷纷安全、顺利地抵达了终点,圆满完成了自己2002年的第一场赛事。

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时表示,“要让孩子们跑起来”,强调体育锻炼要讲究科学,做好保护和准备工作,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上马Speed X系列赛•耐克少儿跑是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最及时好的践行响应!耐克少儿跑一直致力于打造高水平的专业赛事平台,培植青少年体育文化,将正确的跑步礼仪、科学的跑步习惯、专业的跑步知识在青少年群体中传播,让孩子们在2020重拾跑步的欢乐,培养孩子们对路跑的兴趣,并从小就建立起积极健康的跑步理念。

唯有同舟共济,方能众志成城。2020耐克少儿跑,得到了东浩兰生集团旗下兄弟公司,光明集团、仪电集团、百联集团、博世集团、东方等友好企业,以及复旦中学、杉达学院等中高校的鼎力相助,向赛事输送了250人规模的志愿工作团队,为赛事的顺利举办带来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在各方紧密合作、携手互助之下,2020耐克少儿跑才能够圆满地举办。在此,组委会向以上企事业单位的参与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激和崇高的敬意。

紧驻赛事防疫战线,守护大小跑者健康

耐克少儿跑在赛事组织中的每一个决定,都是从小小跑者健康成长、安全完赛的角度出发,希望将最专业的标准灌输给他们,使他们从小接受一流赛事的熏陶,在心中埋下科学锻炼、快乐运动的种子,通过每年赛事的悉心灌溉,助其“申”根发芽。

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里,耐克少儿跑全面审视了赛事的每个流程、环节与场景,以完善且细致的防疫工作,在小小跑者和家长们愉快完赛的同时,守护他们的健康安全。除跑步期间,选手在装备领取现场、赛事起终点和集结区等候发枪时必须佩戴好口罩;选手进入赛事区域前须测温并出示健康码,赛事主会场区域不设观赛席;排队和比赛期间,选手须注意与其他小朋友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组委会也特别在集结区粘贴了安全社交距离地贴,更好地引导大小跑者做好防护;起点采取分区集结、分三枪起跑的方式,减少赛道人员密度,为小跑者们提供舒适的赛道和比赛环境;选手参赛过程中尽量避免与其他小朋友发生肢体接触,补给以瓶装水为主以降低风险;选手完赛后须第一时间佩戴工作人员发放的口罩,赛事各个区域也会每两小时全面消毒一次,全方位高频率保证公共区域的安全和卫生。

在2020耐克少儿跑的参赛选手中,有20组特别的选手,他们由上海援鄂医疗队的家庭组成。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时刻,上海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组成援鄂医疗队,在前线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构筑疫情的安全防线。正是因为这群疫情逆行者的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我们才能如此迅速地恢复到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中。组委会铭记他们的付出,也特意邀请他们中的代表携孩子们来到耐克少儿跑,与我们一起重回赛道,享受跑步的快乐。

延续赛事专业品质,助力儿童快乐成长

创赛4年来,耐克少儿跑凭借优质的赛事组织和周到的安全防护在少年儿童和家长群体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今年500儿童跑者+500陪跑家长的参赛名额以抽签方式产生,名额十分抢手,报名一经开启就有源源不断的小跑者和家长参与,充分显示出跑者对赛事的认可。为了答谢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的支持和参与,耐克少儿跑将继续严格按照高品质赛事办赛标准为标杆,不断升级赛事体验,为青少年创造更好的运动环境,以优质的赛事平台培育新一代路跑爱好者。

虽然比赛距离只有3.5公里,参赛规模也有所缩小,但对于这群9-12岁小小跑者,耐克少儿跑依然以成人路跑赛事的标准进行打造,希望小小跑者们从小便能接触到专业的赛事平台,养成专业、良好的跑步习惯,形成积极健康的跑步理念,为日后成长为优秀的新一代跑者打下坚实的基础。

只有最宜人的赛道,才能满足耐克少儿跑对专业和品质的不懈追求。自2017年创办以来,耐克少儿跑一直都将黄浦江畔拥有绝佳风景和平坦赛道的路线呈现给小小跑者和家长们,今年也不例外。赛事当天,小小跑者们从黄浦滨江3号门出发,经过半淞园路-苗江路-半淞园路,感受上海的城市道路和沿途风光。之后选手们经外马路进入黄浦滨江步道,伴随着凉爽的江风最终抵达终点,再经过短途步行便可进入赛后活动区。

虽然只是一场面向儿童群体的赛事,但2020耐克少儿跑赛事组织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对标沪上精品赛事,以打造高水平赛事为目标,以人性化服务为准则。赛道完全封闭,保证选手安全;计时芯片全覆盖,精确记录完赛时间;每公里设置的水站、冰桶、加油站,提供必要补给。一场专业赛事,怎能少的了“兔子”助阵。随着发令枪响,18位专业的NIKE RUN CLUB配速员将以稳定的配速带领小跑者们从容自信地在赛道上奔跑。今年的耐克少儿跑,上马邀请到了一位重量级明星领跑员——奥运帆船冠军徐莉佳!作为上海市儿童基金会的爱心大使,徐莉佳亲临本次赛事现场并全程参与到比赛中,用冠军级表现带领小小跑者们超越自我、成就飞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