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上海跃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立四周年庆典举行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 2020-09-27 18:18:00

  凉风习习之间,9月26日的宝山体育中心却格外热闹,上海跃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立四周年庆典暨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第五届家庭跳绳亲子赛在此间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宝山区体育局支持,上海跃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上海市跳绳协会协办,特别鸣谢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市跳绳协会会长潘勤、上海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桂劲松、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 季锋,宝山区体育局副局长陆体金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峥嵘四载携誉归,夯实基础促发展

  四年风雨征程,四年风霜如画,上海跃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立已过四个春秋。四年是经验沉淀,是基石夯实,是昨日栉风沐雨却依旧守望明日灿烂辉煌的坚守,是一路荆棘坎坷却仍旧开拓进取的决心!上海跃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立四周年庆典暨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第五届家庭跳绳亲子赛开幕式上,来自由跃动运动馆优秀学员进行表演,完成各种难度动作引得台下小朋友连连赞叹。

  音乐一转,跃动的跳绳冠军、里约奥运会特邀表演团队登场,以一场超高水准的花样跳绳展演秀拉开序幕,伴随音乐的律动精准卡点,各种高难度动作一气呵成,不愧是中国花样跳绳最高水准的代表,台下氛围也被瞬间点燃。

  首先,由跃动运动馆•宝体校区校长张籍致以欢迎词,向到场的领导、嘉宾、以及支持跃动的每一位都致以真诚的问候并表示热烈欢迎,当天也是跃动运动馆宝体校区喜迁新址之日,相信这必将成为被铭记的一天。而后上海跃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理事长李胜席先生回顾过往并向每一位无私奉献的跃动人和一直支持跃动发展的单位、组织领导表示感谢。

  四年是积累也是积淀,未来是传承也是展望。宝山区体育局副局长陆体金先生在场郑重宣读了《关于同意上海跃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有效期延续和地址变更的批复》,相信这不仅是对俱乐部的肯定,更是对俱乐部持续发力共创美好未来的期待。

  跃动运动馆首批学员李欣然和左唯一起推上庆生蛋糕,领导、嘉宾与学员们共同为俱乐部成立四周年举行切庆生蛋糕的仪式。至此,上海跃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第一批理事会正式完成工作,交由第二届理事会继续深化挖掘开发俱乐部的未来。

  最后,由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市跳绳协会会长潘勤(先生)宣布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第五届家庭跳绳亲子赛正式开幕!舞台下的赛事工作人员和参赛者们纷纷各就各位,为即将登上赛场做好最后的准备。

  领导们则移步到跃动运动馆宝体校区场馆内参观,对跃动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并对新馆开业表示祝贺,也祝愿跃动发展的越来越好,不断输送优质跳绳服务,助力跳绳项目推广。

  齐心携手赴赛事,其乐融融夺金银

  为响应“健康上海,人人来赛”的号召,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倡导科学健身,进一步增进亲子关系,本届赛事突破传统跳绳赛事的组织模式,应用智能技术系统,提升赛事科技感,提升参赛体验感。经过数月紧锣密鼓的准备,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第五届家庭跳绳亲子赛宝体站终于开幕,共有30余组家庭,100余名参赛者携手献上了一场既温馨又精彩的跳绳盛会。

  个人速度挑战赛区域中正在上演跳绳真人版的“速度与激情”,短短30秒的时间,摇绳加过绳需要完美配合尽可能多的增加数量,最终以数量取胜。作为跳绳基本功的速度跳是孩子日复一日不断练习才能提升成绩的,跳绳过程中还可能因为体力问题而减缓跳绳速度。练好速度跳需要孩子们不仅有技术还要有毅力。小朋友们的神情都无比紧张,手脚却不曾停下一刻,这就是运动员的坚持。

  “亲子协同一带一”赛事环节需要一位家长带着一个孩子两人配合完成跳跃,不仅需要节奏一致,更要协同配合,这真真是一场亲子默契的大比拼。而难度升级的还有家庭三人合作赛,家长们摇绳,孩子在中间卖力的跳着。从他们的熟练程度可以看出,这可绝非一日之功。

  所有的竞赛项目结束,可精彩却并未“打烊”。跳绳世界冠军团队强势回归舞台,带着小朋友们玩起了“交互绳随意花样游戏”,两名世界冠军摇绳,台下的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上台体验,交互绳的魅力真是无人能挡。开合、前后、交叉、转身各种动作自由发挥,欢声、笑语、惊呼、赞叹各种声音汇聚一堂。

  最令人瞩目的当属颁奖环节,台下早已是按捺不住了,随着主持人逐个念出获奖者名单,台下欢愉声一片,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市跳绳协会会长潘勤、上海市跳绳协会理事长李胜席、上海体育学院副教授、跃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监视长韩耀刚分别为赛事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观赛的家长和孩子们也没有一刻停歇,认真观赛,加油呐喊,传授经验,积极探讨夺冠攻略......你来我往之间,不仅家庭亲子之间的感情得到升华,家庭与家庭之间,孩子与小伙伴之间的感情都激增。庆典以及赛事项目都已圆满完成,随着夜幕降临,今天的活动也其乐融融间走到尾声。

  活力注入促发展,宏图大展意深远

  立足宝体,扎根宝山,服务淞宝,跃动运动馆宝体校区不辱使命。推广跳绳、造福青少年、强化服务,上海跃动青少年俱乐部义不容辞。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为宝体校区新馆注入活力,更为为上海跃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打响攻坚第一战,也为跃动完成“一根绳子促健康,服务健康中国健身;一根绳子系未来,推进体育强国战略”的两大愿景与“一根绳子进奥运,复兴中华民族体育;一根绳子一个亿,振兴民族体育产业”的两大使命迈进坚实一步。为促进亲子与体育文化的融合碰撞,促进体育文化交流贡献力量。为宝山体育事业的发展添光彩,为弘扬上海城市精神,建设全球跳绳之都添助力,为全民健身目标的达成添活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