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黄浦轮滑展览馆揭幕仪式举行 于国庆节后公益开放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 2020-09-29 09:40:05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黄浦轮滑展览馆揭幕仪式在肇嘉浜路110号举行。上海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培刚、黄浦区副区长李原等前往祝贺。该馆记载了黄浦区四十年来轮滑运动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可接待来自世界轮滑爱好者的参观,并于国庆节后向社会大众公益免费开放。

轮滑运动是当今世界深受青少年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超过90%的青少年群体参与轮滑运动。滑板项目已列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滑板、花样轮滑、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列入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凭借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契机,为轮滑运动的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轮冰融合、轮冰跨项”将成为我国体育运动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

黄浦区是上海“旱冰场”的发源地,轮滑运动是黄浦区近四十年来精心打造的“一区一品”,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展花样轮滑运动以来,得到了历届区委区政府、市体育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八十年代,黄浦区花样轮滑队逐步成为亚洲霸主,自1989年起,组队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轮滑锦标赛以来,多次荣获亚洲花样轮滑锦标赛团体冠军。2000年以后,黄浦区引入圣巴(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自由式轮滑项目,又一次开启了黄浦区“一区一品”崭新而辉煌的一页。

目前,在黄浦区体育局、上海市轮滑协会的主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由圣巴(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上海市轮滑学校运营管理的黄浦区自由式轮滑、滑板、花样轮滑等三支国家集训队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自由式轮滑队连续十一年登顶世界最高水平,花样轮滑队继续保持亚洲领先地位,滑板队在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为上海斩获3金,收获团体总分第一。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