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2020年徐汇区市民体育节徐汇区太极拳比赛顺利落幕

上海热线 2020-09-29 20:09:27

    9月25日上午8:30,在上海市罗城路社区公共篮球场开启了一场老年运动太极拳比赛。此次比赛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的主办,徐汇区体育局、漕河泾街道办事处、徐汇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承办,拳跆空(上海)体育经纪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当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碰上”上海市第十一届老运会,我们的老将们会将在这场比赛中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他们又是如何以静制动、动静结合的?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24式太极拳和八法五步太极拳两个项目,运动员可任选一项参加。

    太极拳动作柔和、速度较慢、拳式并不难学。但是比赛中各位运动员们行云流水一套拳法操作,还是不得不说一句“宝刀未老,豪气犹存”啊!无论是理论研究还是亲身实践,无论是提高技艺功夫,还是益寿养生,无论是个人为了人生完善自我者,还是集体为了创造生活的良好氛围,都能参与太极拳并从中得到收获。

    本次太极拳比赛进程严格遵守防疫指南的要求。按照相关的防疫规定做好疫情防空措施,参赛选手报到时必须对每一位运动员进行体温检测,并查看其健康码,落实健康、快乐、安全办赛理念。

    此次比赛深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让更多的老人参与到比赛中来,感受全民健身的魅力。也让我们看到了上海市体育总局落实继承和保护太极拳的具体行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对于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增强社会凝聚力、构建和谐社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