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2020年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开幕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 2020-10-01 13:05:41

  10月1日上午,第二届MAGIC 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开幕式在洛克公园(江湾体育场店)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群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为揭幕战球员赠送赛事专属纪念球服。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致开幕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共同启动赛事积分系统“魔镜2号”。杨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浩与上海市篮球协会会长龚德庆为赛事赞助商代表颁发纪念铭牌。

  开幕式上,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带来了原创摇滚说唱节目和精彩的花式篮球表演。首届MAGIC3男女MVP吴泽昊、吴思彤和创作人DAVIS共同演唱了赛事主题曲《I CAN BREAK AWAY(破茧而出)》,掀起现场气氛高潮。现场还举办了篮球文化展,展示篮球运动与上海城市的不解之缘。开幕仪式后,进行了赛事揭幕战,首届MAGIC3男子冠军队与上海久事男篮青年队展开了精彩对决。

  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是一项面向全市青少年的普及性赛事,赛事主办方致力将其打造成为广受青少年关注和喜爱,展现上海城市精神,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上海自主IP青少年体育品牌赛事。去年举办的首届赛事动员青少年广泛参与、注重篮球文化推广、着力体育景观线打造、突出国际交流特色,为上海青少年奉献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篮球盛宴。今年的赛事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贴近青少年,创新动漫包装、打造特色专场、强化赛事服务,让选手有更好的参赛体验,留下更加美好的青春记忆。

  今年的比赛仍分为男、女两个组别,不限户籍、国籍,不分年龄组。赛程分为分区赛、大区赛和总决赛共三个阶段。分区赛将于10月1日-8日在全市16个区举行,方便各区青少年就近就便参赛。大区赛将于10月17日-10月25日期间的双休日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南京东路世纪广场等上海地标性建筑举行。自9月4日启动报名以来,已经吸引了2168支队伍近9000名青少年报名参赛,较2019年增加近500支队伍。

  赛事开幕式恰逢国庆华诞与阖家庆祝中秋团圆的特殊节日,主办方希望通过“MAGIC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这个“零门槛”、“无国界”的青少年篮球赛事,为青少年打造一个展现青春活力,凝聚团队友谊,实现体育梦想的舞台;希望以篮球为桥梁,充分挖掘体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独特价值,帮助青少年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