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归化国脚蒋光太:渴望为国家队比赛 我妈妈很骄傲

劳动观察 2020-10-10 08:54:01

  10月9日,中国男足国家队结束了上海的飞行集训。本次集训,国家队一共招入了4名归化球员,身材高大的蒋光太是第二名华裔归化国脚。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渴望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自己的母亲也都为自己感到自豪。

  蒋光太出生于英格兰利物浦,上赛季在中超联赛的原名叫布朗宁。他的妈妈是一名中国人,去年,蒋光太找到了自己外公的祖籍,位于广东江门新会,系梅阁人氏。

  起初,蒋光太还无法具备为国足出战的资格,直到上个月国际足联修改相关规定,才使得蒋光太获得代表国家队的比赛资格。司职中后卫的蒋光太,从小在英格兰青训体系成长,身体强壮速度也很快,单兵防守能力堪称亚洲顶级,同时协防能力极强,头脑冷静,是一名非常全面的中后卫。

  可以说,蒋光太的出现,将弥补国足后防薄弱的问题。除非有较大伤病,他将几乎会锁定一个主力中后卫位置。在其他的中后卫球员中,张琳芃、李昂、于大宝、朱辰杰将展开竞争,看看谁与蒋光太的组合更为合适。

  因此,本次国家队集训,蒋光太格外引人注目,国家队也安排他在10月9日接受媒体采访。在语言方面,蒋光太坦言,自己还在学习中文,还无法与队友进行流畅的交流。

  对于自己能够入选中国男足国家队,蒋光太表现得很兴奋:“我妈妈非常为我自豪,为我感到高兴,我也是一样。”

  本次集训只有短短6天,蒋光太认为,主教练李铁与自己有过沟通,“主教练和我聊过,提了一些要求,我一直在努力达到这些要求。我也很高兴认识所有人,但是很遗憾这次的集训没有比赛,我非常渴望能够为国家队比赛。”

  谈到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蒋光太表示:“虽然大家来自不同俱乐部,但我们都为国家队踢球,没有问题。昨天我们进行了队内比赛,初步感觉很好,国家队队内比赛和联赛有些不同。但大家都是司职同一位置,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和队友配合应该没有问题。”

  亚洲足坛的日本、韩国、伊朗等,都有一些优秀的前锋球员的欧洲踢球。未来的世预赛中,蒋光太面临着如何有效防守他们的问题。在被问到对亚洲其他国家旅欧的优秀前锋有什么印象或者评价时,蒋光太表现得很酷,他说:“暂时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评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