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亚冠东亚区11月18日多哈开战 足协杯含金量或下降

新民晚报 2020-10-10 09:04:05

  亚足联官方今天宣布,2020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区的比赛将于11月18日至12月13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不过,由于此时间段与中国足协杯比赛的时间高度重合,这使得三支晋级足协杯次轮的中超球队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将面临两难选择。

  根据亚足联公布的赛程,东亚区的小组赛程从11月18日至12月4日,之后进行东亚区的淘汰赛,直至决出东亚区的冠军。

  今年亚冠联赛的西亚区比赛刚刚在卡塔尔多哈成功结束。在东亚区赛事找不到合适的国家或者地区承办的情况下,最终亚足联做出了将赛事放到西亚进行的决定。亚足联秘书长温莎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卡塔尔足协的大力支持,很高兴我们现在能够在亚冠联赛西亚区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前进,同时期待亚洲顶级俱乐部比赛中剩下的精彩比赛。我们已经注意到了卡塔尔足协与亚足联、卡塔尔当地政府部门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先前做了大量而有效的工作,确保亚冠联赛的顺利进行。当然,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亚冠联赛东亚区的比赛同样可以取得成功。”

  图说:中超四队中,申花将首先亮相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下同

  2020亚冠联赛东亚区的小组赛,早在今年2月11日就拉开战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时中超四强只有北京国安队参加了一场小组赛,其余三支球队至今均是一场未赛。根据赛程安排,中超四强首先出战的是上海申花,11月18日他们将迎战澳大利亚珀斯光荣,上海上港则是11月19日首战悉尼FC。整个小组赛期间,基本上是每三天一场比赛。

  由于足协杯第二轮将于11月26日重燃战火,直至12月19日产生冠军,因而其赛程与亚冠东亚区的赛程重合。在征战亚冠联赛的中超四强中,上海申花已在足协杯首轮被淘汰出局,无须一心二用,但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都进入足协杯第二轮,这三队不得不在同一时间段内应付两项赛事。

  图说:上港在年初的亚冠资格赛中击败了泰国的武里南联

  目前,中国足协还未为中超三强修改足协杯赛程。如果中超三强均以主力出战亚冠,势必会令足协杯含金量下降。不过,这也将使得其他球队对足协杯更感兴趣,毕竟这三支强队如果双线作战,在这项赛事争冠会比往届相对容易。

  按照计划,今年亚冠联赛冠亚军总决赛定于12月19日进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多哈将成为决赛地,由伊朗的波斯波利斯队迎战东亚区的冠军队。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也是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国,这一次4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以及上海绿地申花将有机会在主办2022年世界杯赛的比赛场地上展开角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