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4-0!女超联赛冠军诞生 武汉女足登顶创下26年纪录

新民晚报 2020-10-12 09:04:05

  今天下午4时,2020赛季女超决赛在昆明海埂基地打响,武汉江大女足4比0大胜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女足,成功登顶。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26年以来,武汉足球拿到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图说:武汉江大女足4比0大胜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女足网络图

  本赛季女超联赛是赛会制,第一阶段,武汉女足8胜1平,排名第一;苏宁女足6胜3负,仅排名第4,惊险进入争冠组。第二阶段争冠组比赛,苏宁女足表现出色,尤其是1比0击败上海女足,更让她们获得和武汉女足争冠的机会。

  本场比赛,武汉女足和苏宁女足之间的对决非常激烈,上半场进行到第26分钟,苏宁女足的战术角球被抢断,武汉女足趁势反击,外援比亚传中,另一名外援特姆瓦破门得分,帮助武汉女足打破僵局。第35分钟,苏宁女足的塔比莎在前场抢断后杀入禁区,造成了武汉女足后卫犯规获得点球,但倪梦婕的点球射偏。

  图说:第26分钟,武汉外援特姆瓦破门得分 网络图

  下半场进行到第58分钟,武汉女足的外援比亚面对多人防守,从禁区外拿球后摆脱射门得分,比分变成2比0。第66分钟,苏宁后卫翟晴苇解围时不慎打入乌龙球,武汉女足3比0领先。第78分钟,吕悦云近距离推射破门,武汉女足4比0领先。之后双方均未破门,比分定格在4比0,武汉女足成功夺冠。

  图说:第58分钟,比亚破门 网络图

  赛后武汉籍球员王霜表示,要把这个冠军带回武汉,带给所有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这个冠军意义重大!这么多年来武汉终于拿到了冠军,特别是在今年这种疫情下。这是我自己的第三个女超冠军,也是第一次代表自己家乡夺冠,特别谢谢在场的领导们,他们投入了很大心血来组建队伍,让我们有更强的实力冲击冠军。这个冠军对武汉来说、对我们每个球员来说,都很不容易。我们必须把这个冠军带回家乡,给武汉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和所有鼓励我们的人。”

  图说:女超联赛成绩公告 官方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