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范志毅跨界聊电竞看法:不团结协作能打吗?打不了

周到上海 2020-10-14 09:19:06

  上海足球名宿范志毅近日在视频网站哔哩哔哩个人频道上传了一段采访视频,在采访中,他跨界聊起了近期火热的电子竞技。在“范大将军”视角里,电子竞技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视频开幕,范志毅录制了一段他对于电竞概念的看法,“不是所有梦想都能成真,我们不受岁月的左右,永远赤诚,永远奋斗,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为何而战,真正的意志永不言败,所以我们所向无前。”

  随后,范志毅介绍自己的游戏履历,“我自己是打街机嘛,那时候从坦克大黄蜂开始,打起来就是蛮有意思的。”

  被问到电子竞技算体育运动时,范志毅有自己的看法,“电子竞技现在就像足球纳入正式比赛。只要是竞技都是所谓运动,一对一、二对二,尤其是像五对五,更多的是相互之间的配合,每个选手有他自己的职责。”他认为电子竞技更多是动脑,“某种程度上讲,体能的消耗跟脑力的消耗截然不同。动脑子其实是最厉害的。”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10)在上海举办,范志毅表示自己还挺喜欢看电竞比赛,他也去场馆体验过,希望成为决赛观众的一员。

  在范志毅看来,电竞比赛团队协作是最重要的,“一位选手处于劣势,那其他四位选手就很重要,在做好自己本职外,去弥补劣势。”谈到大赛压力时,范志毅说,“很多竞技运动项目,最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当中去寻找自己的不足,五个人的态度决定了一切。”

  2013年那段《脸都不要了》的经典采访片段,如今已经被B站UP主们疯狂用来剪辑鬼畜片段。

  范志毅在看完一段改编的英雄联盟版后,表示,“五个人在打,配合默契是必须的,还要有态度,态度不端正会把行业‘弄坏’。好的选手有很多,山外有山,楼外有楼,想成为优秀的选手是不容易的事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