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中国农民丰收节健身大赛"闭幕 传承弘扬农耕文化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 2020-10-14 11:02:36

上海热线体育频道讯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2日下午,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中国农民丰收节健身大赛在崇明区陈家镇瀛东村举行。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市农民体育协会会长王国忠,崇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菁等领导出席本届农民体育健身周闭幕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上海市“市民身边的奥运会”——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的举办之年。本届农民体育健身周活动共举办了11场农民体育赛事,比赛场地覆盖上海各个涉农区,作为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2020年上海市农民体育健身周活动收官之战,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中国农民丰收节健身大赛坚持“农体融合”,体现“农事、农趣、农味、农乐”,传承弘扬农耕文化,打造农民体育健身周活动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在赛事项目上设置了含有农家日常生活,也是趣味农耕运动会项目——浑水摸鱼、巧手搓玉米等5个个人项目,均透出丰收的喜悦,晒出农民们耕耘的收获。以及将传统农业与健身时尚相结合的全新团体项目——农人三项,生动演绎了农民的日常劳作,既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也突出反映了农民体育健身的特色,让更多的参与者通过体育健身感受农情,体验农趣,品味农味。丰收集市上布满了崇明特色农副产品:崇明圆子,崇明糕,崇明米酒,崇明土布,崇明大米,崇明大闸蟹等,多角度展现了本市乡村振兴建设成果,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共享丰收的喜悦,全面展示上海农民丰收、农业发展成果、农村改革新风貌。

本次赛事由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上海市农民体育协会、崇明区体育局、崇明区陈家镇人民政府、上海美再晨体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各涉农区体育局、各涉农区农体协协办,也感谢迪卡侬、龙瀚实业、农夫山泉、行动云等为本次比赛提供的大力支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