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外援得分回暖上海女排赢得惊险 江苏仍是夺冠热门

上观新闻 2020-11-23 09:36:13

  摘要:上海女排在争冠路上的对手,不只有天津女排,还要提防江苏女排。

  22日,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继续。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苦战五局以3比2战胜江苏女排,一扫前一天溃败于天津女排的颓势。上海队得分王利普曼回暖,夺得全场最高的27分。在今年多数球队以全华班阵容出战的情况下,有着张常宁、龚翔宇等多名国手、且一向主打全华班的江苏女排更具竞争力,成为夺冠大热门。

  此役,江苏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上海队首发派出主攻拉尔森、杨婕,副攻张钰倩、王馨瑶,接应利普曼,二传卞雨倩,自由人王唯漪。

  上海女排输球后不到24小时,就能调整好心态投入新的战斗,实属不易。昨晚赛后第一时间,上海队主教练王之腾在场地里紧急召集队员们开了个小会,“虽然这一阶段只是确定八强排位,但是士气不能丢,大家要稳住心态。”

  杨婕首发,取代昨天首发的张轶婵,上海队意图明显,全力保障一传。杨婕也不辱使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上海队在一传企稳的情况下,组织起有效进攻,也使得利普曼的火力点重燃,率先拿下两局。

  赛后,杨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取胜的关键在于,失利后教练给我们调整心态,大家位置放得好,去冲击对手。我进攻相对没那么强,上场就是保障一传,给外援进攻创造条件,自己发挥了正常的水平。”

  谈到魔鬼赛程、队里老队员多的情况,杨婕表示,“大家还是积极治疗,练力量,来保障体能。赛程紧密,全队需要相互弥补,相互鼓励。现在的目标是进前八,肯定会冲击冠军,一步一个脚印走。”

  胜负差距只在伯仲之间。赛后数据,江苏的接应龚翔宇与利普曼同为27分,主攻张常宁贡献26分,替补主攻吴晗夺下9分。上海的主攻拉尔森赢得21分,主攻杨婕和副攻王馨瑶双双收获11分,副攻张钰倩进账10分。可以看出张常宁和龚翔宇作为球队核心的作用。尤其是在江苏队扳回第三、第四局时,吴晗发球频频破坏上海队一传,张常宁也站了出来,强攻得分。可惜江苏队决胜局把握战机不佳,最终让上海队胜出。

  上赛季女排联赛实行赛会制规则,江苏女排和上海女排没有交过手。本场比赛,上海女排依靠外援当家,而全华班的江苏女排有了明显的进步。

  张常宁能攻善守的全面性得到加强,发球的威力得到提升。今年对于张常宁而言是特殊的一年,她和中国女排队友们一起经历了奥运会延期和长达七个月的封闭集训。张常宁觉得,正是这段封闭集训,让她收获很多。“我在七个月的封闭集训中进行了比较系统的训练,觉得自己的基本功更扎实了。”

  接应龚翔宇的进攻能力有所突破。在主攻当家的国内女排的格局下,龚翔宇接应位置的得分能力和得分效率几乎超过了参加联赛的所有主攻。而且龚翔宇是在为球队提供保障的情况下,还能展现出强大的进攻能力,令人称道。相比而言,上海女排的外援接应利普曼虽然也有很强的进攻能力,但她不接一传。

  王辰玥和周馨忆已经撑起了江苏女排的副攻线。特别是周馨忆,扣杀凶狠、性格沉稳、移动迅速。二传刁琳宇新赛季也有进步,传球多变,线路清晰,力量速度俱佳,让球队进攻呈现多点开花的局面。自由人倪非凡小小年纪,目前保持着联赛自由人位置上的最佳数据。

  可以说,上海女排在争冠路上的对手,不只有天津女排,还要提防江苏女排。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