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曝足协要求国安拿出股权变更证据 再考虑是否延期

搜狐 2021-01-22 09:35:06

  1月21日,据足球媒体人消息,足协要求国安在1月31日前拿出股权变更的实质性阶段成果或证据,再考虑是否同意延期。

  张强写道:此前为了能够保住“国安”这个名字,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准备进行股权变更,并以此向中国足协申请延期更改中性名3个月。中国足协给出的回复是,要在1月31日之前拿出股权变更的实质性阶段成果或证据,再考虑是否同意延期。

  也就是说如果中赫与中信就国安股权变更的谈判不顺利,不能在1月31日之前取得实质性进展,那么国安仍不得不更名。所以国安俱乐部现在也做了第二手准备,如果收购不成功,俱乐部会向足协申报一个符合中性化要求的新名称。

  据了解,关于中赫收购中信手中国安俱乐部股权的事情并没有预期的那么顺利。

  根据此前的消息,此次股权变更是由国安俱乐部控股股东中赫发起的,中赫方面对于保留“国安”这个名称和品牌的愿望很强烈,也深知“国安”二字对北京这座城市以及北京球迷的重要意义。周董甚至曾说过,“北京中赫国安”如果只能叫四个字,那就叫“北京国安”。

  个人认为,谈判不顺利的原因可能在于中信方面,毕竟股权变更不是小事,中信也不是一个小公司,这么大的事情必然会经历一个比较漫长的决策流程,很难短时间内一蹴而就。

  而且从国安俱乐部之前的几次股权变化过程来看,中信对于自己手中持有的俱乐部股权价值肯定也是非常看重的。2016年底,中信与中赫就国安俱乐部增资扩股事宜经历了几轮谈判,最终以中赫出资35.5亿人民币获得中信持有的俱乐部64%的股份而告终。

  如果最终不得不更名,已经被叫了28年的“国安”会改成什么中性名还不得而知。但如果“海港”可以,那“国泰民安”是不是也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