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武汉队两外援挖坑送礼 李霄鹏五战不胜或成替罪羊

搜狐体育 2021-05-17 21:48:21

    5月17日晚,2021年中超联赛第5轮,天津津门虎2-1战胜武汉队迎来赛季首胜。本场比赛是中超“难兄难弟”的较量,武汉队首发有四外援,津门虎只有一名外援,论纸面实力,武汉队更胜一筹。不过比赛过程意外不断,姆比亚开场10分钟就染红离场;下半时卡里索失误导致球队丢掉第二个球。武汉队两大外援联袂送礼,津门虎笑纳赛季首胜。可惜中超最佳教练李霄鹏入主武汉队之后,执教五场比赛依然难求一胜,如果俱乐部心急的话,李指导很可能被下课成为替罪羊。

    津门虎上轮0-1不敌大连人,开季4轮不胜积1分小组垫底。武汉队上轮0-2不敌国安同样一胜难求,积2分排名倒数第2。对于两支目前处于中超积分榜末尾的球队来说,都想从对方身上拿下赛季首胜。正如武汉队李霄鹏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说,他和天津队主帅于根伟现在是一对“难兄难弟”,大家都会全力以赴去争取比赛的胜利。

    本场首发阵容,津门虎只有卡达尔一名外援,武汉队埃弗拉、姆比亚、卡里索、阿金四外援登场,黄紫昌替补待命。中超看外援,从纸面实力来看,武汉队比津门虎要强一些,取胜应该不在话下。上赛季中超联赛两队也被分在了一个赛区,结果武汉队一胜一平保持不败。

    武汉队开局占据了场面优势,但是第11分钟场上出现意外,武汉队外援姆比亚后场带球失误被断,巴顿断球后禁区前沿被姆比亚拉倒,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姆比亚罚下,刚过十分钟武汉队就面临10打11的不利局面。此后李霄鹏没有立马换人调整。第44分钟,钱宇淼右路传中,U23球员杨梓豪前插头球一蹭破门,1-0,津门虎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武汉队一开始连换四人:叶重秋换廖均健,方昊换下李兴齐,罗毅换刘云,黄紫昌换下外援阿金。李霄鹏的换人很快取得成效。4分钟后,赵宏略禁区外围得球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远射直接破门,武汉队将比分扳成1-1平。

    第64分钟,巴顿利用卡里索失误带球杀入禁区打门击中立柱弹出,津门虎围攻武汉队球门,叶重秋手球被判点球,津门虎外援伊洛基主罚命中,天津津门虎2-1领先。虽然此后李霄鹏还换上了董学升做最后一搏,但是最终未能破门,只能1-2失利。

    对于武汉队而言,董春雨和明天参加国足集训,对防守有所影响。比赛过程中,姆比亚和卡里索先后失误,可以说是给本队挖坑又埋雷,导致了球队陷入十分不利的局面。津门虎虽然赛季前经历坎坷,但是竟然比武汉队率先取得赛季首胜。

    武汉队去年是高开低走,今年却是开局不利,五场比赛难求一胜令人可惜。李霄鹏在执教山东鲁能时期,两次拿到了中超的最佳主帅。只是李霄鹏两次被评为最佳主帅,都是他带领鲁能在足协杯决赛中折戟之后。第二次上台领奖的时候,李霄鹏还自嘲被打了三闷棍。本赛季李霄鹏转投武汉,但是球队引援较多,阵容还在磨合之中,五轮不胜也并非完全出人意料。不过意外输给软柿子津门虎之后,李霄鹏会不会背黑锅下课呢?这就要看武汉俱乐部的眼光和智慧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