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踩着难兄难弟惊险取首胜 休赛期津门虎需继续调整

搜狐体育 2021-05-17 21:49:28

    北京时间5月17日,在2021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津门虎最终凭借杨梓豪和伊洛基在上下半场的分别建功2比1战胜了武汉队,在取得了球队本赛季中超首胜的同时也把赛区副班长的位置留给了今晚落败的武汉队。可以说天津津门虎是踩着难兄难弟的肩膀拿到的这场胜利,而在欣喜之余球队身上所暴露出的很多不足都需要通过接下来那宝贵的间歇期努力加以解决,而想要在未来的保级之路上走得更加稳健,天津津门虎仍然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状态。

    在上轮送给大连人赛季首胜之后,天津津门虎成为了本赛季中超联赛苏州赛区新的副班长,此番面对着此前同样还未尝胜绩的武汉队,主教练于根伟再次进行了变阵,在重回五后卫阵型之余,终于放弃了之前对所谓高中锋的执念,从北京国安租借而来的巴顿如我所愿去到了中路,而这个变化果然很快就收到了效果,利用姆比亚后场的处理球失误,巴顿断球后长驱直入形成单刀之势,姆比亚只能在其杀入禁区前将其放倒,为此直红的代价便不可避免,天津津门虎也几乎整场比赛时间都多打一人。当然场上人数的变化也让彼此的战术都不可避免地发生了调整,而面对着武汉队有意收缩防线,天津津门虎有些被动地拿到了更多的控球权,而阵地战很多年来都不是球队所长。

    不过在上半场结束之前天津津门虎还是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直到今天才第二次获得出战中超资格的杨梓豪接另外一名U23球员钱宇淼的传中头球破门,他也用这样一粒进球回报了主教练于根伟对他的信任。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杨梓豪刚刚入选了最新一期国足U20的名单,原本他是需要随国青参加本赛季中乙联赛的,而最终还是留在了天津津门虎继续征战中超。但比分的领先优势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本赛季刚刚从天津津门虎以自由身身份加盟武汉队的赵宏略在易边再战之后不久就用一脚远射实现了反戈旧主。随后的时间里双方其实互有攻守,僵持下又是巴顿挺身而出,他在前场制造了武汉队另外一名外援中后卫卡里索也出现了失误,结果正是这次反击为球队赢得了点球机会,伊洛基一蹴而就让天津津门虎再度将比分超出,天津津门虎也最终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就如同上轮的榜尾大战大连人踩着天津津门虎拿到了赛季首胜并且摆脱了赛区垫底位置一样,今晚天津津门虎在与和自己同为难兄难弟的武汉队的又一场榜尾大战里笑到了最后,这场胜利也是天津津门虎在本赛季中超联赛里所取得的首场胜利,而本场比赛过后天津津门虎也得以在积分上反超本赛区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支还没有取胜的武汉队从而了甩掉了副班长的头衔。可以说在只有两名外援可以参赛的情况下,天津津门虎能够在间歇期前相继实现进一球、拿一分、胜一场的一个个小目标,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让人喜出望外。毫无疑问对于如今这支天津津门虎来说每取得的一点进步都足够难能可贵,同时也都可以极大地鼓舞着全队的士气。

    当然对于今年仓促备战的天津津门虎至少从津门球迷角度出发还是给予了这支球队足够的宽容,不过也必须承认的是想要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保住中超联赛的席位也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场胜利确实来之不易,但也同样不应该成为在接下来有任何侥幸思想的资本,就本场比赛而言球队发挥难如人意的地方依旧还有很多,这些都是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里尽可能加以提升和解决的。而随之而来的间歇期显然对于天津津门虎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现在这支球队所缺少的正是时间,球队需要好好总结过去这五场比赛的得失然后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比赛状态,等到国足世预赛结束之后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投入到接下来更加残酷的中超争夺当中。而除此之外引援工作自然也要有条不紊地推进,毕竟球队的实力早已经到了一个瓶颈阶段,如果想要在未来的保级之路上更加具备竞争力,那么通过内外援的引进来补强阵容自然是最为快速而且有效的方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