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国体仲裁法庭:孙杨案25日重审 仲裁员瑞法比三国

周到上海 2021-05-19 08:39:34

5月25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举行孙杨案重审听证会。这是自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宣布撤销对孙杨的8年禁赛处罚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重新审理此案。

为此,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组建了新的仲裁小组,仲裁员全部为重新认定,三人分别来自瑞士、法国和比利时。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表示,本次听证会将以视频方式举行,且不对外开放。

听证会结束后,仲裁小组将作出裁决,法庭将直接对外公布结果。

从2018年案发至今,孙杨案件已经过去了两年半的时间,仍未落下实锤。

2020年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孙杨未能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破坏反兴奋剂取样,将被禁赛8年,但孙杨此前的比赛成绩依然有效。

此后,孙杨上诉至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孙杨在上诉申请中指出,其本人于2020年5月中旬在互联网平台上注意到的一篇文章显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指定的仲裁小组主席弗拉蒂尼存在偏见和歧视。这篇文章的内容中包含了弗拉蒂尼于2018至2019年间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就动物保护方面发表的一系列言论,其中对中国人使用了歧视性语言。

2020年12月,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宣布支持孙杨诉请、撤销孙杨案处罚,指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一位相关仲裁员存在偏见,案件需要进行重审。

2021年1月,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发布新闻公告,认为孙杨的举证合规有效。通过对孙杨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仲裁小组主席弗拉蒂尼的个人言论调查发现,他存在种族歧视并充满暴力,言论曾明确指向中国人的肤色。

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重新组建的仲裁小组中,三名仲裁员分别来自瑞士、法国和比利时,其中,瑞士人汉斯-纳特将担任仲裁小组主席。

孙杨案最终结果将由这三人决断。

资料显示,汉斯-纳特今年78岁,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常任仲裁员,此前曾担任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盐湖城冬奥会、雅典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特设部门的成员。

2020年3月,他被任命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东京奥运会特设部门的仲裁员,负责处理奥运会期间发生的争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