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申花高开低走暂列联赛第四 战术单一球员消耗太大

周到上海 2021-05-19 08:48:12

2胜2平1负积8分,在广州、国安、河北和河南嵩山龙门4队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申花暂列联赛积分榜的第4位,排在申花前面的3队分别是海港、山东泰山和长春亚泰。单就排名而言还不错,但从前5轮的比赛过程看,高开低走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

战术单一,消耗太大

本赛季的5场比赛,虽然崔康熙的首发阵容不尽相同,但是打法基本上都可以概括为高空轰炸+人盯人。以不变应万变的这套战术,难免被中超对手摸透,并找到破解的办法。因为除了首战北京国安效果不错,随着比赛的推进,这套战术越来越为对手所限制。长春亚泰主教练陈洋在让申花遭遇赛季首败后说,“我们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打得积极主动,队员也能按照赛前的战术部署。我们猜测到了对手会对我们的核心队员塞尔吉尼奥进行人盯人的防守,所以我们创造了很多中场的空档,利用中卫的插上助攻,最终也取得了积极的效果,王鹏取得了进球。”

同时,人盯人的战术自我消耗极大。前几天与一位今年从申花加盟其他球队的队员闲聊,说起申花突如其来的伤病,他的这句话还是很值得玩味的,“人盯人的打法是非常消耗体力的。”申花队员的年龄相对较大,首发阵容往往除了温家宝之外,清一色都是30+的队员。让这样一套平均年龄超过30岁的阵容场场打消耗战,显然是勉为其难了。

用人未做到人尽其才

考虑到本赛季申花的板凳比较厚实,申花确实有资本不用一套阵容打比赛,针对不同的对手进行阵容的微调,也有利于队内形成良性竞争的氛围。但是不管怎么样,人尽其才是必须遵守的原则。只有做到这一点,球队才能形成合力,起到1+1大于2的效果。

然而,从对阵海港开始的连续3场比赛,崔康熙的人员安排都有点让人看不懂。有位球迷给我留言中写道:“走入球场你可以看到:阿德里安追单刀,杨旭踢边锋,巴索戈打阵地,0边锋配两个高中锋,吴曦化身艾迪……”这段话形象表达了最近几场比赛用人上的尴尬。

这样的安排也让队员踢得比较别扭,难以发挥自己的特点。比如与长春亚泰的比赛,让既没有突破能力也没有传中绝技的杨旭打右边前卫,等于自废一条边路。

5月18日中午,结束了联赛前5轮比赛的的申花乘坐大巴返回上海,全队分别来到杨浦区大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浦东新区康桥卫生服务中心集体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在短暂休息调整之后,申花将会再次集结,投入到下一阶段的训练备战中,届时这些问题也等待着球队解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