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武磊回归对国足意义?位置更全面 李铁不轻易放弃

足球报 2021-05-20 09:51:40

    5月19日晚,国足一行抵达苏州赛区,入住太湖太美香谷里酒店8号楼,20日开始,正式进行40强赛的最后备战冲刺,而武磊也在19日抵达苏州。

    集训外,还有爱国主义教育

    15日中午,国足正式在上海集结,当天下午,就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当然,训练以恢复为主。

    本期国足集训,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上海,地点在厚湃尔体育公园,这也是国足此前2020年5月及10月的集训地点,无论是住宿、出行还是训练,都很熟悉,这种亲切感,也有利于国足安心恢复和调整,本期集训时间为5天,其中4天都是训练。

    第二阶段是19日及此后的10天时间,国足将在苏州进行全面的技战术演练,进行最后的冲刺;第三阶段自然是5月30日到6月15日的4场比赛。

    18日下午,国足前往上海黄浦区的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一大会址1952年后成为纪念馆,1997年6月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6年9月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此次活动,通过党史学习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进而提升球队的集体荣誉感,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在此之前,国足也举行过类似的活动,他们曾集体观看体育励志片《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5月18日,是主帅李铁的生日,中国足球队也送去了祝福,“向着那个19年前你到过的地方,我们一起出发!”

    苏州冲刺,训练调节并重

    19日一早,国足工作团队先行赶赴苏州,而球员们则是白天在上海休整,晚饭后,球队集体乘车赶赴苏州,上海和苏州距离较近,也就避免了奔波之苦。

    苏州集训,是40强赛前的最后冲刺阶段,10天后,“铁军”将真正在球迷面前亮相,此前,虽然打了多场热身赛,但对手都是国内联赛球队,比赛也都是全封闭举行,难窥全貌。3月30日对关岛的比赛,可以说是“铁军”成立近一年半以来的首次正式亮相,而6月9日和菲律宾的比赛,将是第一次真正考验,4场比赛的结果,是对“铁军”的全面考验。

    因防疫等相关要求,苏州集训期间,国足将是全封闭状态,球员不得外出。不过,国足也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以调节球队的氛围和气氛,进而让球员们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以确保球员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

    至于球迷观看比赛,根据疫情防控安全的整体形势和相关管理要求,球票将采取分阶段限量发售,每阶段售票,相关方面会提前通知。

    武磊回归,对国足有帮助

    5月18日晚,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武磊抵达上海,随后,他进行了核酸检测,各项身体检查结果均合格,19日晚,他也抵达苏州。

    “从昨晚入境到现在,感受到了国内防疫体系的严谨,有序。也体会到我们国家对防控态度的坚决和一丝不苟。这是对大家健康最有力的保障!从下飞机到进入酒店,每一个环节,这么有组织的体系,我相信全世界只有我们国家能做到!”武磊19日在个人社媒上说。

    此次苏州承办40强赛,采取的是入境人员及球队全程封闭的策略,除了武磊外,国足的四个对手关岛、马尔代夫、菲律宾和叙利亚,在入境之后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没有问题的话,四支球队全程封闭进入苏州赛区。

    全封闭的安排,不会对国足及赛区工作人员之外的中国民众造成影响,但国足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如果在赛事结束后,参赛的4支球队没有检测阳性,国足将士可以第一时间解散,因为届时入境球队已过了14天。

    武磊回归,对国足的意义在哪里呢?目前,国足前锋除了武磊,还有艾克森、阿兰、张玉宁、费南多、韦世豪,其中艾克森、阿兰和张玉宁属于中锋球员,费南多和韦世豪主打边锋,武磊位置更全面一些,前锋、边锋、影锋等位置都可以胜任。

    虽然武磊在本赛季的西乙出场时间不长,状态不是很好,但他几乎每场比赛都有出场,西乙的训练质量、对抗强度、节奏转换也肯定优于中超,所以,李铁不会轻易放弃武磊。

    更重要的是,武磊提前十多天回归,让他有充分的时间熟悉李铁的技战术体系,并和球队进行磨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